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当消费模式趋于多元化 弹个车能够真正解决汽车消费痛点

2021-01-27 15:32:26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逐渐成为刚需的产品,汽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作为世界汽车产品第一产销国,中国距离汽车社会还存在一定距离。正因如此,鼓励汽车消费势在必行。

近日,商务部等12个部门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五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释放汽车消费潜力,鼓励有关城市优化限购措施,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给予补贴。

《通知》提及的任务清晰表明政府对提振汽车消费的决心,因此,汽车市场仍具备巨大发展潜力。

多元化购车方式成主流,汽车消费模式不再单一枯燥

提到买车,消费者第一反应就是品牌4S店,其实国内已悄然兴起另一种购车模式,即汽车融资租赁模式,近几年变得越来越主流。

融资租赁诞生于美国。上世纪80年代,汽车融资租赁在美国开始普及,经过40年左右的发展,如今美国通过汽车融资租赁模式销售的新车比例接近40%。2016年,弹个车将汽车融资租赁模式引入国内,互联网平台的进场让融资租赁得到快速发展。随后,各大汽车厂商如大众、一汽、比亚迪等汽车厂商纷纷推出汽车融资租赁服务;毛豆新车网、花生好车等主打融资租赁模式的平台先后成立。

来自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汽车融资租赁的市场规模约为2255亿元,3年的复合增速为20%左右,到2021年汽车融资租赁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897亿元。但是与美国相比,汽车融资租赁在国内的发展还属于初期阶段,有很大增长空间。

时势造就机遇,弹个车因其符合部分市场需求而具备市场潜力。汽车新零售平台弹个车于2016年底推出,平台主打“1成首付,以租代购”的汽车融资租赁模式,并且目前平台还有全款、分期贷款多种购车方案选择,截至目前累计服务用户超过40万。

究其能够成为具备市场潜力产品的原因,不得不提到其产品特点。

与经销商相对固定的购车模式相比,弹个车具有低首付租金、超长分期、超快审批及超多车型等特点。弹个车可根据消费者信用情况和消费能力,生成个性化金融购车方案,首付租金只要一成,且包含购置税和首年保险。分期成功后,消费者最长可分48个月还款,相比4S店常规的24个月至36个月更加宽松。而对于贷款审批,消费者不必像在4S店购车那样经历繁琐的审批过程,只要通过支付宝扫码申请方案,5分钟就能完成信用审批。同时,消费者在4S店购车时通常疲于奔波在各个品牌店面中,弹个车汇集了众多汽车品牌的上百款车型,省去奔波路程,能够直接对比各品牌的车型,方便消费者购车。

小城市及农村购车难?弹个车解决购车痛点问题

目前,中大型城市均有着非常成熟的购车体系,相比之下,低级别城市及乡镇在购车问题上还存在诸多不便,这样的不便直接制约了这些地区的汽车销售发展。弹个车所具有的产品优势恰能问题,能够有效推进汽车销售在低级别城市及乡镇的发展,有力响应了国家对于开拓汽车消费潜力的号召。

低级别城市需要解决的基本购车问题就是便利性。对此,弹个车已在全国各地布局服务社区门店,最西边服务了西藏日喀则和新疆喀什的用户,最北边服务的客户抵达黑龙江大兴安岭。让那些在中小城市、县区生活的人们,也能感受和大城市一样便捷的互联网服务,门店在身边,汽车生活触手可及。“盘子”大了自然需要口碑保障,自2016年11月份推出以来,弹个车累计服务用户超过40万,成为国内融资租赁业务的头部企业。

丰富的产品选择亦是弹个车的有力“武器”,自成立以来,与众多汽车品牌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宝马、奥迪、吉利、五菱在内的上百款热门车型,在弹个车都可以买到。买车不用再到处跑腿,一店全搞定。

购车过程中,贷款购车已成为目前的主流购车方式。在4S店买车,申请银行贷款提交证明资料,手续相对繁琐。而在弹个车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购车,不仅可以享受较低门槛的灵活方案,还可减少复杂程序,通过扫码申请,5分钟左右完成购车资质审核。这源于弹个车背后先进的风控管理体系和数字技术。此外,因为和吉利汽车、奇瑞、广汽传祺等品牌深度合作,目前平台上还有多款车型提供全款、分期贷款等多种购车方案。

作为较早进入国内融资租赁业务的企业,弹个车在融资租赁知识的市场普及和规范化发展上也走在行业前列,如弹个车在线上展示页面和交易流程中会进行产品模式和特点的多次强化介绍,签署合同前对重点信息弹窗提醒,提车时还会通过纸质《确认书》再次明晰产品模式和双方权责等。这些流程不仅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保障、客户体验的提升,同时也在引领行业规范化、透明化发展。

此外,在消费者最关心的提车问题上,弹个车凭借智能仓储物流以及覆盖全国的新零售网络,能够实现服务在全国落地,用户网上下单,新车就近提。

结语:货比三家、享受良好的购车服务体验是目前消费者购车时的关注点,弹个车以灵活的购车方式、多样的金融方案、丰富的产品选择和规范的业务,已悄然成为开拓汽车市场增量的重要补充。在这个创新的年代,汽车销售,正因如此,弹个车才能脱颖而出,成为行业全新代表。

就发展形势而言,汽车新零售大概率会成为未来汽车销售的主要方式,相信随着用户消费思维的不断进化,弹个车的服务能够成为未来不可或缺的体验模式。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