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际

动力电池后继无力?欧盟29亿欧元成立第二个电池联盟

2021-01-27 11:52:0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随着欧洲电动汽车销量不断上升,对亚洲电池制造商的依赖也带来更多焦虑。日前,欧盟批准来自12个成员国价值29亿欧元的补贴,用于第二个泛欧项目,以发展电池产业,摆脱对亚洲进口的依赖。


图片来源:比亚迪

目前,欧洲市场中电池制造市场靠前的公司是韩国的LG、三星,中国的比亚迪、宁德时代新能源(CATL),日本的NEC、松下及美国的特斯拉。

欧盟委员会副总裁Maroš Šefčovic曾表示,欧洲本土电池制造基地的缺失,危及欧盟行业性客户的地位,因此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共同努力克服这一竞争劣势,并充分利用欧盟在电池价值链众多领域的领导地位。

2019年12月,欧盟执行委员会已经批准了一项由7个国家资助的32亿欧元的计划。其中,德国政府宣布将投资10亿欧元用于本地电池生产,法国也计划投资7.5亿欧元。

第二个电池项目称为“欧洲电池创新”,涉及奥地利、比利时、克罗地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波兰、斯洛伐克、西班牙和瑞典等国,将覆盖从矿物开采到设计、电池制造和回收的整个生产链。该项目涉及42家公司,包括特斯拉、宝马、FCA、Northvolt、ElringKlinger和Manz等。

“欧洲电池创新”项目不仅能让宝马等本土企业受益,还将允许特斯拉等非欧洲企业从中受益。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特斯拉正在德国柏林建造其第一家欧洲工厂。该公司预计,从2021年年中开始,新工厂每年将生产15万辆电动汽车,并计划将产量增至每年50万辆。

电动汽车电池的研发符合欧盟委员会的计划,即在2050年前实现欧盟的碳中和,并在2030年前使欧盟温室气体净排放量比1990年水平至少减少55%。Šefčovic称,欧盟计划发展一个电池产业,到2025年每年至少为6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