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头条

乘联会:预计2021年中国乘用车零售市场同比增长8%

2021-01-22 11:11:09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闫晓虹)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21日表示,预计2021年中国乘用车销售市场同比增长8%。

2020年在国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下,宏观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成为中国汽车市场触底反弹的基石。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指出,2020年在国家、地方的政策持续发力和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消费需求稳步释放,汽车集团、厂商、品牌等分化明显,其中豪华汽车品牌走强、日系车回升、SUV(运动型多用途车占比攀升、新能源汽车大幅回暖、汽车出口市场走强等成为看点。

此外,2020年在防疫、基建和物流需求背景下,在政策法规和经济刺激的叠加作用下,中重卡尤其是牵引车呈现需求高速增长、车型重型化等特征;2021年中国商用车批售需求约在440万辆左右。

乘联会专家表示,总体来看,中国仍将处在战略机遇期,经济仍会持续稳定增长,这些都是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基础,预计2021年中国汽车内需同比增长3.2%。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