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际

加速自动驾驶 微软与通用汽车旗下Cruise建立合作关系

2021-01-21 13:13:4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1月19日,通用汽车与其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联合宣布,将与微软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将汇集三方在软硬件、云计算、生产制造、合作伙伴生态等领域的实力,以改变交通运输,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落地,从而为客户创造更安全、环保、便捷的未来出行。


图片来源:通用汽车官网

具体来看,Cruise将借助微软的云计算及边缘计算平台Azure,充分挖掘自动驾驶汽车的云计算潜力,实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规模化应用。作为Cruise的首选云计算服务供应商,微软将以服务Cruise为契机,加强行业洞察、深化产品创新,持续投资Azure服务全球交通。

此外,微软将与通用汽车、本田一同对Cruise进行总计超20亿美元(约129亿元人民币)的新增股权投资。这将使Cruise的投后估值达到300亿美元(约1940亿人民币),通用汽车还将微软选定为首选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加速其数字化业务发展。

通用汽车董事长玛丽·博拉表示:“微软将加速Cruise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并使通用汽车从云计算服务中获益。这有助于我们到2025年前在全球推出30款纯电动车型,并通过开发新的业务和服务实现增长。”

Cruise公司首席执行官丹·阿曼表示:“我们的使命是为每个人创造更安全、优质和经济的出行方式。在这个过程中,实现技术突破和建立用户信任同等重要。我们为共享出行而打造的纯电动自动驾驶车队正在商业化的道路上前行。微软作为推动技术信任与普及的领军企业,将大力加速我们的商业化部署。”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表示:“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正在重新定义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这包括了人员出行和货物流通。我们作为Cruise及通用汽车的首选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将助力自动驾驶出行实现规模化发展,成为主流。”

目前,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催生了很多跨界合作,微软与通用汽车、Cruise联手便是其中之一。此前微软已经在出行、汽车软件解决方案等领域进行投资,可见其希望充当交通转型中的重要角色,而无人驾驶技术的落地既十分重要,也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