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国际

PSA与FCA宣布正式完成合并 全球第四大车企Stellantis创立

2021-01-18 14:28:2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1月16日,PSA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的合并交易正式完成,创立新的集团Stellantis。该名称来自拉丁语,直译为“照亮的星星”。合并后,该集团每年制造870万辆汽车,成为大众汽车、丰田汽车、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之后的全球第四大车企。


图片来源:PSA官网

Stellantis集团的股票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月18日开始在巴黎泛欧交易所和米兰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并将于1月19日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早在2019年12月,PSA与FCA就曾宣布两家集团合并,每家公司各持股50%,合并时间也在双方的预期内,以解决未来可持续移动出行时代所面临的挑战。根据当时协议,拟议的合并预计将在12至15个月内完成,也就是说,双方合并后的新集团最迟将于2021年初敲定。2020年12月21日,FCA和PSA合并获得欧盟反垄断机构批准,双方以380亿美元合并,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合并后的集团将成为全球排名第四、收入排名第三的汽车集团,旗下品牌包括标致、雪铁龙、吉普、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道奇、克莱斯勒、欧宝等。整体年销量为870万台,合并收入近1700亿欧元(约1.33万亿元人民币),合并将最终通过协同效应和规模经济为公司节省约36亿欧元,与此同时,成本的缩减可能会导致某些品牌消失。

如今PSA最大的市场在欧洲,而FCA最大市场在北美,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打通两大汽车消费市场,实现共享。不过在中国市场,无论是PSA还是FCA的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2020年前三季度两家集团新车销量之和也不足6万辆,不知在合并后,新的集团将如何提振中国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