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际

戴姆勒被迫减产!全球车企深陷缺“芯”旋涡

2021-01-15 13:37:3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受晶圆代工厂产能持续不足的影响,目前全球众多半导体芯片出现短缺。1月14日,《德国商报》报道称,戴姆勒将在第二家工厂削减汽车产量、减少工人工时,该公司成为最新一家因全球半导体短缺而受影响的汽车制造商。


图片来源:戴姆勒官方

据了解,2020年,大众汽车就曾表示因半导体芯片供应短缺问题,将调整在中国、北美甚至欧洲的产量,并将在今年一季度开始执行。1月13日,大众又公告称,由于半导体供应短缺,该公司将进一步削减位于德国北部主要工厂的汽车产量。

1月14日,大众集团旗下奥迪品牌也宣布,将削减内卡苏姆和因戈尔施塔特工厂约1万名员工的工时,从下周到1月底,生产将部分暂停。

同一天,斯巴鲁也以全球半导体元件短缺为由,称本月将在日本和美国削减“几千辆”汽车的产量。斯巴鲁发言人表示,斯巴鲁将调整产量,并减少日本群马工厂的产量,但没有透露具体数字。随后该公司又表示,由于芯片供应紧张,从1月15日开始,日本群马工厂将暂时停产两天。此外,斯巴鲁还将削减印第安纳工厂的产量,并正在研究是否需要在2月份进一步减产。

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趋势下,芯片成为重要的造车零部件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芯片供应链的冲击余波未平,亚洲芯片代工厂尚未完全从2020年上半年的生产放缓中恢复过来,而汽车产量在疫情中的反弹速度快于预期,更让半导体产业难以追赶。

与此同时,PC、游戏机、显卡需求大增,加之上游原材料涨价等一系列因素,进一步加剧了芯片产能紧缺的问题。随着这种情况继续发展,汽车产业受到的影响或将延续到2021年上半年。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