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广汽丰田生产线已恢复生产 芯片短缺或致1月减产三成

2021-01-13 14:34:3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1月12日,有消息称,丰田汽车因半导体芯片供给不足,已于2021年1月11日暂停广汽丰田部分生产线。对此,广汽丰田表示,目前已经恢复生产。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官网

据了解,丰田此次停产的是广汽丰田广州工厂生产线,该基地轿车和SUV的产量受芯片供应不足影响被压缩。丰田已于近日告知部分经销商,广汽丰田的生产计划暂停4天。但由于半导体芯片的采购有了眉目,于2021年1月12日晚间提前恢复生产,此次暂停生产线可能导致该工厂2021年1月份产量削减至多30%。

此前,半导体芯片短缺已让更多汽车制造商陷入生产困境。戴姆勒、大众、日产、本田、福特等公司已陆续表示,芯片问题已波及生产端,让部分车型不得不暂停生产。广汽丰田广州工厂主要负责凯美瑞和C-HR等车型的生产,虽然已经恢复生产,但该公司打算继续扩大半导体芯片的采购量,为稳定的供给做准备。

在2020年,广汽丰田销售新车76.5万辆,同比增长12%;一汽丰田销售新车80万辆,同比增长9%,两者2020年总销量突破156.5万辆。

据悉,2021年,丰田将继续布局产品线,先后将在中国市场引入多款新车,包括全新汉兰达、塞纳、ALLION、十二代卡罗拉双擎E+、荣放双擎E+等,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在全新产品引入后,2021年丰田全球销量有望实现增长。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