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国际

召回5.6万辆高尔夫 修复信息娱乐系统和倒车摄像头问题!大众急需补足汽车软件短板

2021-01-13 14:30:2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月12日,大众宣布召回56000辆高尔夫,以修复影响信息娱乐系统和倒车摄像头的软件问题。大众发言人表示,涉及车辆为2020年7月之前生产的第八代高尔夫,此次召回系“自愿服务措施”,而非强制召回。


全新第八代高尔夫(图片来源:大众汽车)

2020年,大众汽车曾因为软件问题推迟第八代高尔夫上市,原因为该车型配备的紧急呼叫系统“e-call”时常不能工作,直到问题解决,车型才得以继续交付。而本次召回信息一出,大众股价下跌1.6%,成为德国蓝筹股指数DAX跌幅最大的股票。

除高尔夫之外,大众ID.3纯电动车型也面临软件问题。大众于2020年9月开始交付ID.3,但是这批汽车没有App Connect等关键功能,车主不能使用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2020年12月初,大众发言人表示,工程师已经修复故障。当前,大众已经准备好开始向欧洲客户交付软件功能完善的ID.3。

随着汽车软件成为汽车架构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整车制造商愈发需要具备软件的管理能力及核心软件设计能力。大众自2019年起就开始重塑软件架构,但从一系列问题来看,大众汽车在架构实现、软件操作系统上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要知道,车辆日常使用中,无论硬件缺陷还是软件BUG,都可能直接影响驾乘者的安全。此前,理想ONE断轴事件中,理想汽车本应采取强制召回措施,但他们企图以“客户关怀”的名义将问题掩饰过去。这次大众汽车也未强制召回,而是强调“自愿服务措施”,但是软件问题已经影响了倒车摄像头的使用,这不该是一个“自愿服务措施”就能轻描淡写过去的。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