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全新一代奔驰MBUX系统发布 将率先搭载于纯电轿车EQS

2021-01-08 15:20:0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事实再次证明,作为世界豪华汽车品牌代表的梅赛德斯-奔驰短板很少。1月7日,梅赛德斯-奔驰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MBUX Hyperscreen车机系统,并表示该系统将搭载于旗下全新纯电轿车EQS上。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曲面玻璃由硅酸铝材质组成,在200℃高温下进行三维弯曲。

全新一代MBUX Hyperscreen车机系统由三块屏幕组合,一整块曲面玻璃覆盖形成贯穿式主仪表板。从左至右,长度为141厘米,体验面积为2432.11平方厘米,将原本分开布局的液晶仪表、中控屏、副驾娱乐屏(新增)、空调通风口全部无缝地融合在一起。


其中,中央屏幕和副驾驶娱乐屏都采用OLED自发光技术,也就是说当屏幕关闭时,屏幕可呈现绝对黑色,并与玻璃面板融为一体;同时不论任何角度或者照明条件下,有源OLED像素都可以保证高色彩亮度和高对比度值,有效降低不同角度导致的眩光。

屏幕下方还设有12个触摸执行器,用于操作期间进行触觉反馈;如果手指触摸到某些点,就会触发盖板上的振动模块。

与此同时,屏幕表面还涂有两层涂层,既保证纯黑屏幕不易沾染指纹,还保证了玻璃面板的耐刮性。


大屏内除了拥有极高分辨率的屏幕外,其内嵌系统也针对EQ系列做了调整,并将主题以蓝色/橙色为主色调。此外,仪表屏内的显示布局进行了重新设计,布局更为科幻,以凸显新能源车的魅力。


首次增加的副驾娱乐屏,让副驾乘客拥有属于自己的操作区域,从而使旅行更加愉快和有趣;同时,屏幕还支持设定7个专属用户设置,其中每个用户设定,可以自定义显示布局和功能等。如果副驾无人乘坐,副驾娱乐屏则会变为数字装饰部件,主要显示待机动画或梅赛德斯-奔驰LOGO等。

此外,新一代MBUX Hyperscreen车机系统还搭载了更多人工智能功能。奔驰表示,原本的MBUX系统要实现一些功能,需要用户进行多个步骤,而现在MBUX Hyperscreen搭载的人工智能可提前理解用户需求,减少交互步骤。

据悉,MBUX系统在人工智能的支持下,可主动为用户显示正确的功能,并提前判断接下来用户将使用哪些功能,并作出优化或显示(此AI功能基于NPU技术实现)。

MBUX还可主动学习用户的习惯,来自动排列主页上的功能布局;倘若用户使用车机大多数会打开导航、广播/ 媒体、电话等,因此首页将始终以导航程序为中心。此外,将借助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还会自动提供20多种功能,从主动按摩到生日提醒,再到待办事项列表建议等。

为了支持人机交互的顺畅,梅赛德斯-奔驰为新一代MBUX Hyperscreen车机系统搭载了8核CPU处理器、24Gb RAM(内存条)、每秒46.4Gb的RAM内存带宽、多个摄像头以及1个光学传感器。

在特斯拉和中国造车新势力的影响下,中国消费者对车辆的智能网联网化需求占比越来越大。对梅赛德斯-奔驰来说,中国市场是销售重点,也可以看到近年来奔驰在积极迎合消费者。本次推出的人机交互系统证明,无论哪个领域,只要与汽车相关,奔驰都可以做得很好。(本文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