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可上路真5G智能电动汽车来了!上汽R汽车获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

2021-01-07 11:26:0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日前,上汽R汽车宣布“5G智能电动SUV”MARVEL R获得中国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以下简称“进网许可证”),加上之前取得的SRRC车载车规级5G/C-V2X终端产品认证,MARVEL R已正式拥有5G技术商用的必备资格,成为全球首款可以上路的真5G智能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上汽R汽车官方)

目前,获得进网许可证的企业多为通讯产业,如华为、OPPO等。该进网许可证上写的是联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上汽股份全资子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电子系统及相关零部件、汽车智能网联系统以及智能车载设备、车载无线终端产品、车载智能通讯系统的研发等。

可以说,上汽R汽车是国内首个获得该许可证的汽车企业。品牌旗下的MARVEL R搭载由上汽旗下联创汽车电子为其量身定制的5G智能网联直连通信车载终端i-BOX。

与此同时,MARVEL R搭载华为5G巴龙5000芯片和Mobileye EyeQ4H芯片,  其中巴龙5000为华为旗下最新的7nm 5G多模终端芯片,使车辆实现与智慧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现强大的5G V2X遥感智驾功能。

作为上汽全新推出的高端纯电动品牌,此次获得进网许可证可以让其发挥在5G、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先发优势,让MARVEL R首先成为利用5G通信技术的首批车型。未来,R汽车还将发布全新技术品牌R-TECH,进一步巩固自身高智能化汽车的身份。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