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国际

全球零部件短缺 本田英国史云顿工厂暂停汽车生产

2021-01-07 11:26:2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本田近日表示,由于全球零部件供应延迟,2021年1月5日至6日,其英国史云顿工厂暂停汽车生产。此前,该公司在英国的斯温顿工厂由于交通问题导致零部件短缺而中断生产。


图片来源:本田官网

本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正在监测情况,预计1月7日恢复生产。英国许多主流汽车制造商以即时生产的方式运营,这意味着一些零部件被运输至工厂后会立即组装。不过,疫情扰乱了正常的贸易流通,空集装箱被放在错误的地方,引发了全球贸易瓶颈。

2020年12月,该公司也曾中断生产数日,受疫情影响,起初是费利克斯托港出现拥堵,后来问题漫延到南安普顿和伦敦港。部分企业则希望在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前尽可能地囤积货物,也加剧了港口拥堵。

据了解,该公司斯温顿工厂2019年只生产了不到11万辆汽车。作为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本田将于2021年永久关闭该工厂。斯温顿工厂和史云顿工厂主要负责生产思域车型。

英国与欧盟在2020年底前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但即使达成协议,英国和欧洲大陆之间的交通也可能面临局部中断,相关运输问题不容小觑。

以当前趋势看,零部件供应对中国方面没有影响。在销量方面,2020年12月,本田在中国的销量为20.88万辆,同比增长46.2%,其中东风本田为11.08万辆,广汽本田为9.8万辆;2020年在中国共销售162.69万辆,同比增长4.7%,其中东风本田为82.03万辆,广汽本田为80.65万辆。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