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国内

一汽丰田2020年销量公布 全年累计销售80万辆

2021-01-04 11:41:2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日前,一汽丰田公布了2020年销量成绩,全年累计销量达80万辆, 同比增长9%,占市场份额的4.3%。2020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一汽丰田依旧超额完成整体目标的5%,且盈利店铺占比高达91%。


新卡罗拉双擎(图片来源:一汽丰田)

具体销量方面,一汽丰田旗下的亚洲龙、卡罗拉和RAV4荣放保持了2019年销量前三的势头,在2020年的表现依旧抢眼。亚洲龙在2020年12月共售出11990辆,全年累计售出110814辆,销量整体呈增长的态势;RAV4荣放目前共有两种动力版本在售,其2020年12月的销量为20175辆,全年累计销量为173383辆。此外,RAV4荣放的PHEV版本于2020年广州车展亮相,新车将于2021年5月上市。

作为一汽丰田旗下的明星车型,卡罗拉在经历年度改款后,竞争力再次提升。数据显示,卡罗拉家族在2020年12月的销量达到37485辆,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357165辆,占一汽丰田全年销量的3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卡罗拉于2021年1月4日正式上市,新车提供1.2T和1.5L两种动力版本可选,原有1.8L版本则不再提供。作为新增的1.5L动力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万-13.28万元,价格下调。发动机方面,卡罗拉新增的这台1.5L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马力,峰值扭矩为148牛·米,相比另一款的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大了5马力,但峰值扭矩低了37牛·米,车辆加速性能有所下降。

一汽丰田推出这款搭载1.5L三缸发动机的卡罗拉车型,或与油耗限值政策有关。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搭载1.5L三缸发动机的车型综合油耗为5.1L/100km,要比1.2T车型低。对于卡罗拉这款明星车型来说,这一改变对一汽丰田具有积极意义。

不过,国内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并不买账,毕竟其弊端较为明显,在动力表现和平顺性方面缺乏优势。上汽通用别克的英朗就是例子,在更换三缸发动机之后销量大幅下滑,换回四缸机后市场表现迅速回升。因此,预计卡罗拉的1.5L版本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