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国际

可进行全自动充电 大众展示移动充电机器人原型机

2020-12-30 10:17:5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日前,大众汽车首次展示了The mobile charging robot移动充电机器人的原型机,这是大众希望未来几年扩大充电基础设施的充电概念愿景之一。固定的充电桩已无法满足迅速增长的充电需求,而移动充电机器人可以在条件受限的停车场对车辆进行全自动充电,解决充电难等问题。


移动充电机器人(图片来自大众官方)

这款移动充电机器人可以通过手机App或Car-To-X通信系统启动,并实现完全自主运行。整个过程无需人类干涉,即可实现打开充电盖板、连接插头以及充电完成后的分离。移动充电机器人会将移动储能装置运到需要充电的汽车附近,并将储能装置与汽车连接,为电动汽车充电。充电时,储能装置停留在汽车附近,机器人可以离开为其他车辆服务。充电完成后,机器人会独立收起移动储能装置,并将其带回储能装置放置处。

大众集团零部件公司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mall表示:“大范围的充电基础设施是电动出行成功的关键因素,为未来建立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是一个挑战整个行业的核心任务。我们正研发一些解决方案,帮助避免高成本的独立运行措施。我们的移动充电机器人和灵活的快充站仅是其中的两种。”

除大众以外,爱驰也曾在今年公布了一项关于移动充电机器人的专利。该款名为CARL自动移动充电机器人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控制,其能自动找到车位并为车辆充电,充电完成后机器人会自行回到充电设施为自己补充电量。

利用移动充电机器人,可以在停车场内简单快速地为电动汽车充电,这不仅降低了对环境条件的要求,还减少了所需要的建设工作和潜在成本。虽然这种充电方式还未量产和普及,但也为电动汽车提供了一种新的便捷充电方式。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