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际

固态电池+微型车!丰田连续发布纯电动汽车信息

2020-12-28 11:40:2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据《日经新闻》近日报道,日本汽车巨头丰田计划在2021年首次亮相其首款搭载固态电池的原型车。这项技术有望开创电动车领域的新里程。

根据官方介绍,由于固态电池使用的是固体电解质,而非锂离子单元中的液体或凝胶聚合物电解质,因此相对于目前广泛使用的传统锂电池更紧凑,充电速度更快、更安全,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这意味着它们需要更少的物理空间来产生相同的能量,并且在损坏时更不容易起火。据估计,一辆固态电池汽车的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充电仅需10分钟。

固态电池衰减比现在的锂离子电池更慢,丰田的目标是在30年的使用寿命内保留90%的电池性能,因为它们在固态电池专利数量上处于领先地位,拥有超过1000项与该技术相关的专利。据悉,丰田正与松下联合开发这种电池,曾计划在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期间透露一些信息。不过随着东京奥运会因疫情被迫延期,丰田也迟迟未透露固态电池原型车何时会首次亮相。


(图片来源:丰田官方)

此外,2020年12月25日,丰田公布其首款纯电动汽车——两座的“C+pod”,于25日起向特定群体开始发售,并将在完成纯电动汽车新商业模式等普及体制建设之后,在2022年面向公开市场发售。

就目前市场情况看,小型电动车非常符合当下人们的出行需求,尤其在农村市场和三四线城市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小微型汽车市场很可能被电动汽车占据,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黑马——五菱宏光MINI EV就是开端,而传统燃油汽车或将退出该细分领域

管丰田章男在不久前的演讲中抨击日本政府对禁售燃油车操之过急,并称电动车是被过度炒作,但是丰田集团对电动车的研发不会放缓脚步。此番接连发布电动汽车消息,正是逐步迎合市场需求的步伐。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