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汽/华为将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平台

2020-10-09 11:2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9月29日,广汽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深化智能汽车领域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图片来自广汽传祺官网

早在2017年,广汽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智能化电动车领域中展开战略合作,加速推进战略合作项目,实现多个系统的量产搭载。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将聚焦在计算与通信架构,迎接软件定义汽车发展的趋势,综合双方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合作研究,共同打造可持续迭代升级的数字平台,真正实现“软件定义汽车”。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汽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在数字化转型、汽车零部件等领域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加速,在智能网联领域深化合作符合双方企业的发展目标。我们双方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以高质量和创新驱动,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技术产业链。”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是ICT行业与传统汽车行业融合的产物,基于ICT的硬件和软件将在未来汽车行业中发挥更大价值。华为将加大资源投入,聚焦关键技术,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助力广汽造‘好车’。”

据了解,广汽集团是一家A+H股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集团,拥有员工约11万人,带动上下游产业链近80万人,主营业务涵盖汽车研发、整车、零部件、商贸服务、金融服务五大板块;而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目前华为拥有员工19.4万人,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汽车新四化的热潮下,更多的跨界合作正在到来。通过广汽集团在汽车领域的丰富积累与华为在ICT领域中的技术优势,有望实现1+1>2的效果,从而为汽车带来更多增量价值,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升级。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