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覆盖最少60个城市 小鹏超充推出免费加电计划

2020-09-28 14:4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为了提高用户的用车体验,小鹏超充推出了免费加电计划。只要是小鹏汽车首任非营运车主前往指定充电站充电,就能享受终身免费充电服务。不过小鹏并不是第一家推出该服务的企业,蔚来汽车也推出过类似服务,蔚来车主在购买车辆后,可享受终身免费异地加电服务,首任车主还能终身免费换电。

小鹏超充推出免费加电计划(图片来自小鹏汽车官网)

据官方介绍,免费加电计划面向所有服务期内的小鹏汽车首任非营运车主,为他们在用车期间前往指定充电桩(站)时,提供每辆车每年3000度电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针对充电桩不足,使用不够便利的问题,小鹏超充将会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小桔充电等共建超充网络,选取合适站点,再结合自建超充站点为用户提供免费充电服务。该计划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24个城市。小鹏超充计划在今年12月31日前,实现累计不少于60个城市实施免费超充服务;2021年二季度末,覆盖累计不少于200个城市。

在降低用户购买电动车门槛方面,小鹏汽车推出了电池租赁计划,用户可以在前期支付车辆车身部分的价款后,享受七年分期服务,每月支付少量的电池租赁金额,即可获得车辆以及电池的使用权。在这个基础上,用户还可以选择对车身价款分期购买。

除了小鹏汽车外,蔚来汽车也推出了BaaS电池租用服务,基于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理念,选择该服务的用户在购车时不需要购买电池包,用户可根据自身实际使用需求选择租用不同容量的电池包,按月支付电池租用服务费用。选择70kWh的电池包,每月租用的费用为980元。选择BaaS电池租用服务购买蔚来全系车型,整车的售价将减少7万元。同时,选择该服务的用户也能够向电池购买用户一样,可以享受蔚来的换电服务和电池灵活升级服务,并同样可以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及购置税免征政策支持。

推出免费充电、电池租用服务等,在笔者看来无非就是为了吸引消费者,降低购车门槛,增大对购车预算不足消费者的诱惑力,从而提升自身产品的销量。不过小鹏和蔚来的电池租用服务也有不同,小鹏汽车的电池租赁期满后可以拥有电池的使用权,蔚来汽车则没有。但是电池在使用了7年后,寿命的损耗也会比较严重。这时蔚来汽车的换电服务就有优势了,通过换电池的方式,可以让电池保持在一个相对良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