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与Mobileye合作 将推高级驾驶辅助功能

2020-09-25 14:5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实习 张阳)9月24日,吉利汽车集团宣布与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合作,将于2021年秋开始向用户交付配有高级驾驶辅助功能的产品。吉利汽车旗下领克品牌首款纯电豪华轿跑概念车ZERO Concept就将搭载全新的领克自动驾驶辅助系统CoPilot,这套系统由Mobileye SuperVision系统提供环绕式视觉驾驶辅助技术支持,且具备OTA更新的功能。

领克汽车表示他们已经具备满足完全自动驾驶的能力,以双冗余标准打造的全场景、全过程功能模块,类似的脱手、脱眼、自主泊车、自动变道、自动导航均可实现。

吉利汽车旗下领克品牌首款纯电豪华轿跑概念车ZERO Concept(图片来自领克官方)

这套领克自动驾驶辅助系统CoPilot,是一款可扩展ADAS系统。其由Mobileye SuperVision系统提供环绕式视觉驾驶辅助技术支持,由两个Mobileye系统集成芯片(SoC) EyeQ®5H驱动。在Mobileye的技术支持下,ZERO concept产品将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扩展功能包,以支持不同的自动驾驶场景,包括基于导航系统的高速公路驾驶、高速公路之间以及在城市主干道,城郊地区的使用。

吉利汽车和Mobileye还宣布了一项重量级的ADAS协议。根据这项长期协议,吉利汽车集团的多个子品牌产品将配备由Mobileye提供支持的包括紧急自动刹车(AEB)和车道保持系统(LKA)等在内的ADAS功能。

领克ZERO Concept是领克旗下首款纯电动概念车,也是SEA浩瀚纯电动架构的首款车型。据官方介绍,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车辆,将于2021年在结构道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2023年之前,在开放道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同时,SEA浩瀚架构上开发的自动驾驶出租车等智能交通工具,将于2022年率先在结构道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并于2022亚运会核心区域提供智能出行服务;2025年之前,在开放道路上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除了吉利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外,国内还有不少车企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小鹏汽车最新推出的小鹏P7搭载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XPilot3.0。XPilot 3.0硬件系统可实现摄像头和雷达双重 360度感知,同时匹配高精度地图和定位的支持,以及车内摄像头对驾驶员的监控,达到L3级自动驾驶的感知条件。蔚来汽车也与Mobileye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蔚来第二代整车平台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车型。理想汽车则与NVIDIA(英伟达)及德赛西威战略合作,将在自动驾驶领域投入更多的研发资源。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