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13站约2011公里 特斯拉打通成都-拉萨的充电路线

2020-09-23 16:02: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实习 张阳)“续航”、“充电”是纯电动车消费的两大焦虑。近日特斯拉宣布:随着318国道沿线特斯拉充电站的陆续开通,特斯拉正式打通成都-拉萨的充电路线。

特斯拉成都-拉萨充电路线(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

这条充电线路全程约2011公里,共布局2座超级充电站、11座目的地充电站,平均每154公里就有一座。这13座充电站考虑到了路况、海拔、酒店等情况,依次建设在成都、雅安、康定、新都桥、理塘、巴塘、芒康、左贡、八宿、波密、鲁朗、工布江达和拉萨。不同的站点拥有不同的生活服务设施,为用户进藏途中提供多方位支持。

目前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已覆盖中国超过150座城市,特斯拉还计划今年在国内布局超过4000个超级充电桩,这个数量是过去5年建设数量的两倍,而且其中还包含了一定数量的V3超级充电桩。

V3超级充电桩相比于V2超级充电桩,拥有更快的充电速度、更轻的液冷充电线等优势。V3超级充电桩采用了全新架构和电力电子元器件,可支持最高250KW的峰值充电率。以特斯拉Model3举例,其中部分车型在峰值功率状态下,充电15分钟可补充最高约250公里的续航里程,几乎能满足一周的日常通勤需求。

国内能与特斯拉超级快充抗衡的企业还不多,蔚来换电站是做的比较出色的一个。蔚来是国内最早布局换电站的车企之一,其品牌车型可通过快速换电的方式来弥补充电时间过长的问题。在换电站方面,蔚来汽车将在三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建成1000个换电站,第二代换电站也在研发中,并计划在明年部署。从数量和布局方面来看,蔚来换电站想要挑战特斯拉超充还有些难度,毕竟换电站的投入成本大,运营成本也不小。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