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星2战胜特斯拉Model3,成为欧洲主要市场电动车销量冠军

2020-09-04 16:5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Polestar极星2

据福布斯报道:今年8月,特斯拉主力销售车型Model 3在欧洲几个关键市场的销量都被沃尔沃旗下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的Polestar 极星2超越。挪威OFV数据显示,8月份Polestar 2在挪威销售504辆,而特斯拉Model 3仅264辆;而瑞典BIL数据显示,8月,Polestar 2在瑞典的销量为284辆,超过了Model 3的235辆。

极星2和特斯拉Model3在瑞典和挪威市场上热度对比图片来源:GoogleTrend

2019年,特斯拉的全球交付量达到了367,200辆,但2020年上半年仅售出17.9万辆,甚至还没有达到2019年销量的一半。除了全球疫情带来的市场疲软,特斯拉在欧洲市场的失利是重要因素。

今年前7个月,特斯拉在欧洲售出了38,814辆新车,比去年同期的49,930辆,同比下降22%。7月份,在欧洲的15个主要市场,特斯拉新车注册量总计下降了76%。而8月份,特斯拉Model3的销量又在电动车最主要的市场——挪威,被极星2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特斯拉的Model3有两个制造工厂分别位于中国上海临港和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而极星2是今年开始在中国台州工厂生产,并供应全球市场。8月份是极星2在欧洲的首个交付月。今年7月30日,极星2正式将欧洲的第一台极星2交付瑞典用户。首批极星2主要供应瑞典、挪威,后续将陆续供应比利时、德国、荷兰、英国、瑞士等欧洲主要电动汽车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极星2首发版车型也于7月开启对中国用户的交付。

极星2的首位欧洲车主Sture Stensson(右)

极星2是一款先锋纯电动高性能轿车,以极简美学为核心,其媲美油车轿跑的专业级高性能驾驶乐趣,易用开放的人机交互系统,车色的内饰工艺和安全健康的配置,在全球获得大量媒体和用户的好评。这也让极星2成为Model3最有力的竞争者。

Polestar极星2

目前,在售的极星2首发版搭载的前后永磁同步电机系统可提供300千瓦(408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6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同时,极星2是全球首批搭载原生安卓车载系统(Android Automotive OS)的车型,创新的人机交互系统以及丰富的本土化应用将为用户带来优秀的数字化体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