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添上一抹色彩,全新Jeep牧马人4xe全球发布

2020-09-04 12:02: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转变是好是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9月3日晚,Jeep品牌发布了全新牧马人4xe,该车型是全新牧马人的插电混动力版本(PHEV)。Jeep牧马人4xe车型将于2021年初在欧洲、中国和美国上市。这是继去年在中国推出Jeep大指挥官PHEV车型之后,再一次引进的全新Jeep 4xe车型。

牧马人作为Jeep旗下经典车型,已有70余年历史,经过5次换代。是国内车企推出越野车后的主要对标产品。而这么一款经典产品也开始转变,开始拥抱电动化。

全新牧马人4xe RUBICON车型(图片来源:Jeep官方)

“插电”的牧马人,动力如何?

本次发布的车型为插电混动车型,动力系统集成了两台电动马达和一组400伏电池组,与一台低油耗的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TorqueFlite八速自动变速器配合使用。该配置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混合动力推进组件的效率。

2.0升涡轮增压I-4发动机(图片来源:Jeep官方)

其中,2.0升涡轮增压I-4发动机是菲克集团全球中置发动机家族的成员。这款高科技的直喷发动机采用直接安装在气缸盖上的双涡管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同时配备一个为涡轮增压器、进气和节气门体专用的冷却回路,提升响应速度、驾驶性能和燃油效率。

牧马人4xe座椅下方的电池包(图片来源:Jeep官方)

而牧马人4xe电池则安放在第二排座椅下方,可保护其不受外部因素影响。牧马人4xe的第二排座椅经过重新设计,座椅底部坐垫能向前翻转,腾出必要时进行电池维护的空间。电池组配有铝制外壳,专用的加热和冷却电路可将电池组温度维持在适宜的状态。温度控制电路包括一个专用加热装置和一个冷却器,在必要时利用牧马人空调制冷剂来降低冷却液温度。

越野传奇能否续写?

外观方面,牧马人PHEV版与汽油版车型并没有明显区别。仍旧采用了牧马人标志性的设计,造型方正。其中,前脸部分的7孔式进气格栅、圆形大灯组等都保持着牧马人的传统,视觉效果十分硬朗,具有很强冲击力。

(图片来源:Jeep官方)

细节方面,前后Rubicon拖钩上的全新电光蓝在黑色保险杠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夺目。引擎盖、Jeep车标和Trail Rated越野道路评级车标上也刻有电光蓝色的Rubicon字样。部分复活节彩蛋设计理念也利用了电光蓝的色调。黑色引擎盖上的“4xe”贴纸使用了这一特殊的色调,突显车身色彩。

在最让人关注的越野性能方面,牧马人4xe也有所继承。当动力系统切换为4Lo(低速四驱)时,牧马人4xe的全部动力模式均可使用。电动动力与四轮传动系统无缝集成,将牧马人4xe的越野性能提升至全新水平。

在电动模式下,牧马人4xe可以节省燃油。在路面摩擦力较低的情况下,例如在沙土、砂石、雪地或冰面上行驶时,该款车型所配置的Trac-Lok限滑后差速器能提供额外的抓地力和推进力。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