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本田再度合作 将以联盟的形式实现共赢

2020-09-04 12:0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嵩) 日前,通用宣布与本田签署谅解备忘录,拟在北美地区组建汽车业务联盟,双方计划以联盟的形式为各自的品牌开发车型,并在采购、研发和车联网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根据计划,通用与本田将在北美地区开展多领域合作,目标实现共享整车平台以及与平台匹配的电驱动系统和内燃机驱动系统,该计划有望于2021年初启动。

(图片来自通用官网)

通用总裁马可·睿思(Mark Reuss)先生表示:“通过组建战略联盟,双方将优化资源配置,加速对未来出行的投资。基于过去合作的成功经验,我们在产品开发方面将发挥巨大的协同效应。”

本田执行副总裁仓石诚司(Seiji Kuraishi)先生表示:“与通用结盟将使我们显著提升北美市场的成本效率,从而加大对未来出行技术的投资。另一方面,我们将继续提供具有自身特点和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基于平台与驱动系统共享、联合采购、潜在的生产效率提升以及其他合作,北美联盟将汇集通用与本田的先进技术并提升成本效率,使双方能增加对未来技术的投资。此外,通用与本田计划分摊研发与工程成本,联合开发未来车型和驱动系统。这将显著提升效率并释放资本,支持双方各自对未来出行的投资和旗下品牌的发展。

早在2013年,两家公司就宣布合作开发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和氢储存技术;2017年,两家公司共同出资8500万美元成立了一家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公司。

2018年,通用和本田就新一代电池领域展开合作,以达到削减成本和加速推广电动汽车的目标。通用汽车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沃伦电池实验室技术中心将和本田位于枥木的研发中心展开合作,研发范围包括新一代电池单元和电池模块。

不仅如此,双方于2018年10月就自动驾驶展开合作,计划开发一款针对全球市场的可量产的自动驾驶汽车。为此,本田向Cruise投资7.5亿美元,并承诺未来12年向该项目投入约20亿美元。2019年5月,通用与本田在在电动车与智能电网协同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目前,全球汽车产业发展速度较以往都要更加迅速,想要更有节奏的推出新技术新产品,并不落后于竞争者,车企间的“抱团取暖”显得尤为重要。未来,这种形势会更受各家车企的追捧,能够预计的是,会有更多的车企联盟将在未来诞生。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