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推出电池租赁服务 进一步拉低整车购买门槛

2020-09-02 10:10: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嵩) 今日,刚刚于美国上市的小鹏汽车宣布,正式推出全新的电池租赁服务。与全款购车、分期购车方案不同的是,电池租赁服务能够降低客户的购车门槛,用七年超长分期服务分摊电池成本,在分摊了7年的费用后,用户最终可获得电池所有权。另外,电池融资租赁计划中的除电池外的整车价格也可以通过最低30%的首付购买,大幅降低购车的资金压力。

(图片来自小鹏官网)

电池租赁服务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无锡、宁波、佛山、东莞、武汉、成都以试点的方式实施。涉及车型包括G3 520i系列(悦享版/智享版/尊享版),P7的四驱高性能系列及后驱超长续航系列。

对于电动车来说,电池是最影响整车保值率的部件,厂商推出电池租赁计划,能为用户承担一部分折旧率风险。小鹏推出的电池租赁计划分为“尝鲜”与“标准”两个版本,标准版的电池租赁计划针对P7、G3分别可以将车价降低7.5万元、6万元。P7车型84期需每月支付980元,G3车型84期需每月支付780元。

能够计算出,P7电池部分最终支付完成需花费8.232万元,相比一次性买断方案多出7320元,年利率不足2%。至于尝鲜版的电池租赁计划,P7、G3车价分别降低6万元、4.3万元,P7的84期每期需要支付780元,G3的84期每期需要支付580元。

并且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哪种车型,小鹏目前支持的租赁电池组均属同一型号电池组,但小鹏官方通过软件限制锁定了一部分电池的容量,所以低续航版本车型的实际使用里程会低于剩余版本车型。

由于小鹏汽车目前技术路线仍不支持“换电”,本次推出的车电分离服务本质上还是通过租赁电池,给予用户低利率的金融分期方案,使整车购买门槛进一步降低,从而带动销量提升。

小鹏之前,蔚来汽车率先推出了BaaS方案,旨在对纯电动车进行“车”“电”分离销售方案,目前看来,此举效果并不是特别明显。电池租赁政策能为纯电动车带来新的使用解决方案,短期内或将成为市场主流趋势,但消费者是否真会为其买账,还需市场检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