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降本增效,FCA将与PSA共享小型车平台

2020-09-01 11:1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合并正在稳步推进。意大利时间8月28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向供应商表示,停止对集团旗下紧凑型/小型车相关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因为下一代小型车将使用PSA的CMP平台。

(图片来源:FCA官方微信)

在外媒引用的一份FCA给关键零部件供应商的内部信中要求,供应商们停止小型和微型车辆模型的研究和研发。而在今年早些时候,FCA已经通知相关供应商停止对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蓝旗亚和Jeep这四个品牌的五款车型的零部件进行研发活动。

FCA在合并正式完成之后将采用PSA的CMP
(通用模块化)平台来研发和制造旗下品牌的紧凑型与小型车。该平台目前有标致208/2008、DS 3 Crossback、欧宝/沃克斯豪尔Corsa以及Mokka等车型,且上述车型均有燃油和纯电动车型。

此外,报道还指出,FCA已经对原有的小型车平台进行了改装,使其能同时适应燃油车和电动车的动力总成。原定10月在欧洲上市的500车型将可能是唯一使用该平台的产品。

FCA还将调整集团位于波兰Tychy(蒂黑)工厂的生产线,目前该工厂负责生产菲亚特500与蓝旗亚Ypsilon。而在合并完成之后,该工厂将负责生产来自CMP平台的全新车型,年产量据称将达到40万辆。

(图片来源:FCA海外官方社交软件)

在今年7月16日,FCA与FSA宣布双方合并后新集团的名称“Stellantis”,同时公布依照惯例成交条件,本次合并项目有望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而就两家集团目前采取的措施来看,正在积极的为产品线与资源合并准备。同时双方在产品布局上较为互补,共同使用一个平台将能有效降低车辆开发成本,以节约资金来应对当下不景气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