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产品到服务 雷克萨斯高保值率背后的秘密

2020-08-31 19:12: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保值率是不少人购车时会着重考虑的因素之一。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中,日系品牌矩阵保值率坚挺,其中雷克萨斯则以78.55%居于日系品牌第一位。而在中大型车1-5年保值率细分榜单中,雷克萨斯ES更是以一年车龄保值率96.93%,五年车龄63.56%的高保值率获得细分榜单第一位。

纵观其他消费者调查报告不难看出,雷克萨斯的保值率一直以高名次处于各大榜单之中,这背后的秘密究竟是什么?

(图片来源:雷克萨斯官方)

源自东方,贴合中国消费者需求

从2005年2月,第一家雷克萨斯经销店在中国开业;再到2006年2月,雷克萨斯豪华SUV RX 350进入中国市场;2007年1月,雷克萨斯全球首创油电混合动力车型RX 400h在中国亮相……雷克萨斯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十五年,一直专注于产品品质。

雷克萨斯的控制标准极为严苛,不仅精心筛选生产原材料以及零配件,从整车的设计研发到生产,包括喷涂工艺和总装工艺,乃至对生产线的员工,雷克萨斯都有着极高的要求。

同时,雷克萨斯身为源自东方的豪华汽车品牌,细节设计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比如极具东方温情的温馨暖光氛围灯;比如用时3年,在握感、灯光、无缝隙方面做得天衣无缝的车门把手;比如以源自江户时代的“切子”玻璃工艺为灵感,打造随光线变化而折射不同光彩的“凌光切子”内室饰板;比如汲取传统折纸艺术灵感,展现具有立体纹理的“鹤羽折布”内室车门装饰;还比如运用日本传统薄木切片工艺创造的天然艺木内室饰板……

(图片来源:美国J.D.POWER)

从产品到服务,雷克萨斯均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在车市低迷的大背景下,雷克萨斯今年7月依旧实现了同比增长38.6%的高增长。与此同时,雷克萨斯也得到了第三方专业机构的认可,在海外J.D.POWER和美国Consumer Reports(消费者报告)中多次蝉联年度汽车可靠性榜首。

15年如一日,为用户带来优质服务

凭借高品质产品所赋予的信心,雷克萨斯在保修保养方面的服务政策,也成为豪华品牌中的行业翘楚。

(图片来源:雷克萨斯官方)

为确保中国用户用车无忧,雷克萨斯为汽油车型提供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服务,为智·混动车型提供6年或15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服务。若用户遇到紧急情况,雷克萨斯会立即提供及时必要的救援服务。从2012年开始,雷克萨斯就在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时,为受影响的消费者提供特别关爱。

售后服务方面的政策,有效地解决了车主用车的切实问题,成功俘获了用户的心。

官方认证二手车,全价值链购车无忧

除了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雷克萨斯的高保值率与其不断升级的官方认证二手车业务也密不可分。

雷克萨斯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在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异的产品和体贴周到的用户服务。

(图片来源:雷克萨斯官方)

2020年5月,雷克萨斯认证二手车品牌迎来升级,提出“历久弥新,岂止于车”的全新传播概念。

升级后的雷克萨斯认证二手车品牌,将基于“悉心甄选,原厂保证”的产品标准,从用户的使用感和细节出发,全方位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每台雷克萨斯认证二手车车龄均不超过6年且总行驶里程不超过15万公里,通过雷克萨斯官方的161项质量检测,具有完整雷克萨斯经销商保修保养履历且全部使用原厂零部件。

购车后,全车系可享12个月2.5万公里原厂质保(保修范围基本等同新车)和专业车辆整备及美容,自销售之日起3个月或5,000公里内,免费更换一次机油机滤等服务。

升级后的雷克萨斯官方二手车认证体系,进一步延长了产品的使用价值,让用户不论选择雷克萨斯的新车还是二手车,都没有后顾之忧。经过时间的考验,雷克萨斯正在塑造专属中国市场的服务保障与温度。

雷克萨斯将继续关爱每一位用户

总而言之,雷克萨斯具有超过其他品牌的高保值率,是在于其产品整车进口、高可靠性等特性,以及品牌的全面服务体系。

随着2020年疫情影响,人们对汽车的消费取向也发生着变化。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析,在后疫情时代,消费者更趋向于具有稳定性、可靠性等特点的产品。

未来,无论是从产品阵容,还是优质的服务,雷克萨斯都将继续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为先,通过对产品品质的高要求,售后服务的体贴入微,形成多米诺骨牌般流畅的全价值链服务。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产品的价值,自然而然会成为市场上最具口碑的品牌。

(责任编辑: 闫冬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