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气囊门”诉讼,本田在美支付5.8亿元达成和解

2020-08-28 14:3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本田将支付高额补偿金以解决高田安全气囊在美带来的诉讼。8月25日,本田发布声明称,愿意支付约合5.86亿元人民币,来解决来自美国46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的诉讼,以及后续更长时间的诉讼纠葛。

(图片来源:本田官方)

和解协议内容为,本田针对此事达成了民事和解,除了支付和解费用之外,还需升级与正面安全气囊有关的产品安全程序,包括降低安全气囊装置破裂的风险。同时,本田还在公告中表示,未来将会把任何新的产品缺陷告知所有美国消费者。

四年前,高田气囊被曝出存在致命缺陷,是因为硝酸铵气体发生爆炸导致金属片破碎,进而威胁到驾驶员的生命。美国从而对本田展开调查,并指控本田未能将高田气囊破裂的风险告知消费者。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方面公布的数据,美国已有4000多万辆汽车因配备有缺陷的高田安全气囊而被召回;在全球范围内,与高田气囊充气装置有关的问题至少导致了25人死亡,近300人受伤。截至目前,高田已在全球召回了约1亿台充气装置。

今年1月,本田发表公告称,将在北美再召回270万辆搭载了高田气囊的汽车,包含1996年-2003年生产的本田和讴歌品牌车型。本田方面表示,在最新的召回行动中,已知有一个气体发生装置出现了爆裂。

本田表示,其美国子公司在不承认不当行为的情况下同意了协议,并避免了进一步诉讼的费用。其在声明中称:已经破产的高田气囊在2017年便承认了联邦刑事欺诈指控,称其在气囊的安全性方面欺骗了本田和其他汽车制造商。

截至目前,本田已经更换了搭载在旗下汽车上的1600多万件问题气囊充气装置,并尝试与车主联系超过2.92亿次,通知他们更换被召回的气囊充气装置。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