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计划于2021年将英国部分产能转移到日本

2020-08-27 15:3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炜晨)近日,由于考虑欧洲经济下滑、英国脱欧后,日本和英国之间的汽车关税可能取消,所以本田现在决定将于2021年关闭英国斯文顿工厂,并且将该工厂的部分生产转移到日本,减少生产制造方面的损失。

图片源自本田官网

据悉,目前从日本进口汽车到欧盟国家的关税为7.5%,但由于英国已经决定脱欧,关税或将上升到10%。随着英国即将脱离欧盟,英国和日本政府就取消汽车关税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当前双方正寻求尽早签署协议,如果协议达成,关税将在2026年前逐步降至零,不过并未有实质性进展。若未达成协议,本田方面的生产制造成本将会增加。

图源自本田官网

2019年,本田斯文顿工厂11%的产量销往英国市场,6%销往日本,近70%销往美国。该公司早些时候透露,计划将面向美国市场的生产转移到美国,但没有透露计划将面向英国和日本市场的生产转移到何处。考虑到日本和英国之间的汽车关税可能将取消,本田现在决定在2021年将斯文顿工厂的思域(Civic)乘用车的生产转移到位于东京西北部寄居町(Yorii)的工厂,增加国内工厂的使用率。

图源自本田官网

英国每年新车销量为230万辆,是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仅次于德国。长期在英国运营的日本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汽车占英国市场近20%的份额。2019年,本田在英国售出了4万辆汽车,占其在欧洲总销量的三分之一。

图源自本田官网

英国脱欧势必会影响本国与海外企业的关税,所以对部分车企的未来规划而言也会有不小的影响。此前,日产汽车于2019年取消了在英国工厂生产下一代奇骏SUV的计划,转而决定在日本九州工厂组装该车型。如果日本和英国之间的贸易协议得以达成,无论是本田还是日产都将会是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