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想要打造全球化品牌 未来将瞄准欧洲市场

2020-08-26 15:0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嵩) 日前,蔚来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透露,“我们希望明年下半年可以尝试进入一些更欢迎电动汽车的国家。”相比欧洲新能源市场的直线上涨,中国新能源市场出现疲态,李斌此举不仅是有将蔚来汽车打造成全球化品牌的决心,同时国外市场能够给蔚来带来更丰厚的利润回报。

(图片来自蔚来官网)

数据显示,2020年1-7月,欧洲累计注册新能源车达50万辆(纯电动车注册26.9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注册23.1万辆),而据中汽协统计,中国前7月累销新能源乘用车44万辆,被欧洲反超,或许这正是蔚来盯上国外新能源市场的原因。

据李斌透露,蔚来出海的第一站是欧洲市场,但他未透露具体的国家;蔚来虽然希望在2021年下半年进入欧洲市场,但这一时间也可能延迟到2022年。另外,蔚来计划在2023年或2024年之前进入全球主要市场,目前已展开相关的准备工作。

实际上,蔚来想要进入欧洲,还需面临诸多困难。目前的销售数据显示,虽然欧洲的纯电动汽车销量要高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但按照目前的技术发展趋势,欧洲多数车企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作为近几年的主要发展目标,这也将导致未来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或将超过纯电动汽车。从目前两种车型在欧洲的增长趋势来看,纯电动汽车增幅明显放缓,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则销量猛增。

从蔚来目前的产品布局来看,其主打中高端纯电动汽车。而在欧洲,中高端新能源车型多数被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所占据,若蔚来进入欧洲,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不仅是特斯拉,还有如BBA这类豪华品牌所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蔚来想要从中突围实属不易。

对于其直接竞争对手特斯拉来说,其也已经瞄准欧洲市场,且相关战略执行得更早,如今德国柏林工厂已在建设中,预计2021年7月前投产。可见,特斯拉的相关规划更长远且动作更快。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