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车型信息发生调整,特斯拉Model Y国产进程进一步推进

2020-08-25 14:2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炜晨)近日,特斯拉中国官网调整了Model Y的配置和价格,国产化进程获得进一步推进。Model Y国产后,将成为特斯拉继Model 3之后在上海超级工厂投产的第二款车型,与Model 3基于同平台研发,并通用75%的零部件,预计最快2021年开始生产。作为特斯拉品牌又一款“走量”的重磅车型,Model Y国产上市后有望收获与国产Model 3一样的火热关注度,成为“现象级”爆款车型。

图源自特斯拉中国官网

2020年3月,美产Model Y提前在北美等市场交付,在过去几个月中,逐渐成为特斯拉的销售亮点。但是,自去年上半年登陆中国官网并开启预售以来,国产Model Y至今并无实质性的进展。据悉,Model Y的车型及预售信息最早于去年5月底出现在特斯拉中国官网上。彼时,官网Model Y一栏下显示了三款车型,除了Performance高性能版和长续航全驱版之外,还有长续航后驱版,当时三个版本的预售价格分别是52.6万元、47.8万元和43.5万元起。

图源自特斯拉中国官网

根据特斯拉官网最新的信息显示,Model Y车型相关信息一共发生了两个显著变化,一是Model Y的车型版本少了一种(即长续航后驱版);二是两种仍在预售的车型价格均有上浮,其中,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为53.5万元起,上浮0.9万元,长续航全驱版为48.8万元,上浮1万元,新车的国产化进程获得进一步推进。尽管马斯克多次表示,上海工厂将在2021年生产Model Y并交付,但是与国产版Model 3相比,国产版Model Y的节奏和进度相对较慢。此外,特斯拉官方也曾透露,Model Y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在上海工厂二期下线。据悉,目前上海超级工厂二期进展非常顺利,预计今年底将完成建设,明年一季度有望实现Model Y车型量产。

特斯拉今年二季度在国内市场实现净利润1.04亿美元、连续四个季度盈利之后,特斯拉并未能稳定地延续“传奇”。从今年销量占比显著提升的中国市场的表现来看,特斯拉7月份的成绩已经出现回调,尽管Model 3仍位列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榜首,但销量环比下降超两成。

来自本土的新能源汽车也正展现出强大后劲,相对于特斯拉销量下降,蔚来品牌的销量却上涨得厉害,特斯拉与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已经迎来正面交战。今年7月蔚来两款车型共交付4152辆,创下新高。值得一提的是,蔚来旗下第三款量产车型EC6对标Model Y,此前蔚来计划参照Model Y的售价制定价格,但最终EC6在国产Model Y之前便已上市,预计9月下旬开始交付。

随着国产Model Y生产及交付的计划时间点越来越近,这款价格相对实惠的SUV的上市信息也的确会受到不少关注。而对特斯拉而言,Model Y能否顺利国产甚至提前国产,会对其下一阶段的销量及盈利水平产生不小影响。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