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派(CRIDER)锐·混动:一切设计只为年轻出彩

2020-08-25 14:2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温禾)在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新的动力方式是车企们追求的新目标。相比于新能源汽车不能完全解决使用痛点及高额成本的缺点,混合动力车型似乎是更好的节能减排产品。作为混合动力技术的引领者之一,广汽本田此前推出了包括雅阁、奥德赛、皓影在内的锐·混动车型,其搭载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代表了本田目前为止最新进的混动技术,而这项技术被导入至凌派中,更加丰富了广汽本田混动车型的矩阵。

作为广汽本田布局混动中级轿车市场的战略车型,凌派锐·混动在沿袭锐·T动的型酷超大车格、越级舒适空间等超高价值基础上,搭载本田在中国首发的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以更亲民的价格进入混动市场,让用户感受到兼具越级感与畅快感的领先混动乐趣。

(凌派(CRIDER)锐·混动)

热效率超过40%,1.5L混动动力展现畅快的驾驶体验

凌派锐·混动搭载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13kW,综合油耗低至4.0L/100km,既带来强劲纯粹的驾控体验,亦可兼顾节能环保的需求。这套混动系统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40.5%,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i-MMD混动系统至今已历经三代进化,涵盖1.5L和2.0L两套i-MMD混动系统,技术更为先进成熟,从它三次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便可得知其非凡实力。如今广汽本田将这套尽显高级感的动力系统,辐射至中级轿车市场,推出凌派锐·混动,完成混动技术在中级轿车、中高级轿车、SUV、MPV的全覆盖,带给消费者更畅快、更先进、更具高价值感的动力驾驭体验。

(图片来自广汽本田官方: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

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拥有三种驱动模式,包括EV模式、混合动力模式以及发动机模式,可进行无缝切换。起步时,车辆会使用EV模式,使整车达到平稳且节能的起步效果。在快速路段,“混合动力模式”启动,发动机与电机默契合作,动力随叫随到。行驶至高速时,车辆改由发动机直接驱动,即“发动机行驶模式”,带来线性的加速感。除了三种驱动模式的“聪明分配”,凌派锐·混动还进一步强化了新车的驾驭激情。油门踏板满载限位设计在限位前的加速性平顺而安静,限位后则是提速强劲,带来酣畅淋漓的快感。凌派锐·混动还增加了SPORT模式,积极的动力响应使得变道、超车都能得心应手。值得一提的是,SPORT模式下搭载了ASC声浪模拟技术,能够模仿跑车声浪,全方位感受整车的动力质感。

(图片来自广汽本田官方:凌派(CRIDER)锐·混动)

更大自由度的越级舒享空间,尽显高级款待感

延续锐·T动的越级价值,凌派锐·混动拥有2730mm的越级轴距和4756mm的超大车格,宽适空间碾压同级。

(图片来自广汽本田官方:内饰设计更显年轻化)

在车内还可以看到一些极具“小心思”的设计,比如为了提升前排横向空间,特意将扶手箱做窄,让用户的空间感更强;电池组设计也十分巧妙,IPU单元放置在后备厢下方,打造更宽阔的后排乘坐空间,即便是高个子也能得到舒适的伸展。此外,凌派锐·混动的后排中央扶手带有同级独有的一体式多功能桌板,款待感与实用性十足。

(图片来自广汽本田官方:更宽大的后排乘坐空间)

除了更大自由度的舒适空间,凌派锐·混动还带来更为静谧的感官享受。它配备ANC主动降噪系统,带来更优秀的NVH性能,极大减少试驾途中的烦闷感。

混动专属个性外观,带来别具一格的视觉效果

此次试驾的凌派锐·混动继承了凌派家族的强大颜值基因,让人靠近即被吸引。它拥有高辨识度的霸气动感前脸,采用锋芒凌厉的刀锋式双腰线设计,如同酷帅的型男,让人心生爱慕。新车还搭载17英寸轮毂,突出其动感特质。

(图片来自广汽本田官方:凌派(CRIDER)锐·混动凌动型酷外观)

为了显示专属混动身份,凌派锐·混动还配有专属炫蓝“H”车标,以及点缀在车身两侧及尾部的HYBRID专属动感蓝色标识,混动魅力别具一格。

(图片来自广汽本田官方:凌派(CRIDER)锐·混动专属尾标)

智能装备跃步进阶,安全实力全方位领先

相较于锐·T动,凌派锐·混动身上的智能科技装备更为亮眼。它搭载了同级罕有的SBW电子按键换挡,更便捷、更具科技感。方向盘背后还有减速拨片,通过能量回收最大限度节省能耗,还可以更方便地控制车速。

(图片来自广汽本田官方:同级独有的SBW电子按键换挡)

凌派锐·混动还搭载了实用性超高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中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能自动修正方向盘,让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在此次试驾中大幅缓解高速行驶时的驾驶疲劳。凌派锐·混动还搭载了Honda CONNECT2.0智导互联系统,且导入百度CarLife,让全程更轻松有趣。

(图片来自广汽本田官方: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总结:凌派锐·混动目标定位于“90后领先青年”,他们更高知,收入更高,更具领先意识,突破自我、不随大流、迫切汲取是他们的价值观。

通过越级的空间及配置,加之更完美的动力系统,凌派锐·混动在产品硬实力上数同级优秀水准。炫酷的外观加之更人性化的内饰实用性设计,使得凌派锐·混动成为最懂年轻消费者的新世代产品。凌派这款产品本身就出自一群90后设计师之手,他们更懂得如何满足现在年轻人的口味,所以才会打造出这样一款全方位都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产品。

有了产品本身的硬实力,加之节能减排的混动技术,相信凌派锐·混动能够吸引到不仅仅是年轻的消费者,而是更多懂车、懂生活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