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继续坚持“自吸”,保时捷未来发动机产品规划公布

2020-08-20 15:35: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炜晨)近日,保时捷公布了未来发动机产品规划,将尽可能保证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生命周期,并与电动化产品相结合,以混合动力的形式延长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生命周期。

图源自保时捷官网

近日,保时捷跑车负责人Frank-Steffan Walliser公开表示,“保时捷非常有信心把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生命周期延续下去,一台高转速自然吸气发动机独有的发力模式是让人无法拒绝的,但一台电动机的低扭也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无法拒绝的,那么他们非常有可能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并创造出独特的驾驶体验”。这段话无疑是给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拥趸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目前,保时捷全系车型除911GT3系列与718 GT4系列外,已经全部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保时捷旗下的现款车型如今已经执行了全系涡轮化,不过保时捷曾在2019年7月表示,希望品牌旗下自然吸气发动机至少还能再使用十年。然而根据现今的发展趋势,以及目前汽车市场状况来看,在保时捷的规划中,更可能是将自然吸气发动机以自吸加电动的混动形式展现出来。

图源自保时捷官网

未来十年,随着电池技术的升级,电动汽车的需求可能会进一步提升,这也是保时捷远期计划未来旗下产品将全部电动化的原因。据悉,继投入近100亿欧元资金研发的纯电车型车型Taycan已经正式亮相外,Taycan Cross Turismo车型或将于今年年底前亮相。此外,保时捷还将在下一代Macan跨界车型上提供纯电动版本,新车将采用保时捷与奥迪合作开发的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架构,该架构同时适用于后轮及全轮驱动车型。

随着排放及燃油经济性的法规政策越来越严苛,汽车行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逐渐倾向于电动化,所有内燃机汽车的生存空间都将会变小。目前,很多汽车制造商正在通过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微混系统、插电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技术满足对应法规政策的限制。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传统的自吸发动机无法独立存在,不过将其与电动机配搭组成混动系统使用,确实也是一种延长生命周期的办法。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