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ID.4将率先北美发布,国产版10月亮相国内

2020-08-20 15:35: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日前,大众在北美发布了ID.4的效果图,并宣布将在北美率先发布。由于ID.3并未在北美上市,所以该车型是大众汽车向北美市场推出的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其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将达到500km。新车预计在几周内于美国发布,国产版车型将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在华销售,国产版车型将在今年的10月份正式亮相。

大众ID.4的设计基本上遵循了ID.3的设计理念,采用了全封闭前格栅,不过相比ID.3来说,新车在设计上会具有更强的运动感。而工信部在前段时间也公示了中规版ID.4的申报图,从图中可见ID.4采用了跨界风格的设计,细节部分则和此次大众官方发布的预告图完全吻合。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后轮驱动以及全轮驱动两个版本,后驱版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全轮驱动版则会在前桥增加一台电动机,并提供225千瓦的综合输出功率以及450牛米的综合最大扭矩。

虽然车辆的续航信息并没有完全公布,但新车预计会提供搭载多种电池组,其中一个电池组的续航里程在WLTP标准下可以达到311英里(5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原本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在北美推出ID.4,但受到疫情影响没能如愿。而在中国市场的投放按照原计划进行,预计首款国产车型的定价区间将位于20万-25万元中间,低于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或能与其造成错位角逐,快速占据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