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汽车售后全部改为有偿服务 消费者权益难以得到保障

2020-08-19 14:5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嵩) 8月18日,猎豹汽车授权经销商公开发布了一份《关于停止中国境内猎豹汽车免费售后的声明》(下称《声明》),因厂家停止零配件供应,无法提供维修服务。这份《声明》指出,对于已经出现的车辆故障,经销商将在客户允许的情况下利用所有渠道,有偿提供售后服务,但此前《质保手册》上的免费项目已经无力提供。至于收费标准,将不高于外采(即:非官方提供的配件)配件成本与基础工时费综合,同时对于车主表达歉意。

(图片来自猎豹官网)

据了解,5月26日,全国40余家猎豹经销商曾奔赴猎豹总部,就相关问题与主机厂展开沟通,主要包括返利、非经营性亏损、无法提供新车、“三包索赔款”四个款项,但进展并不大。

对于经销商赴总部维权事宜,根据经销商联合签署的《函》显示:自2019年5月停产至2020年5月,经销商无车可售,运营困难,严重亏损,房租及员工工资无法支付;2020年5月复产后,猎豹汽车仍然单方面控制经销商账户返利金、现金等使用权利;2019年4月至今售后配件严重供应不足导致客户车辆无法正常享用质保,导致经销商官司缠身,面临倒闭;2019年4月至今,长达13个月让经销商现金垫付猎豹汽车车主三包索赔款而经销商得不到现金结算,没有现金收入,员工工资无法支付,售后维修近于瘫痪。

此次猎豹汽车经销商推出《声明》实属无奈之举,但这并不是侵蚀消费者权益的借口。目前猎豹汽车共拥有六款汽车产品,分别是CS10、CS9、CS9 EV和Mattu迈途,硬派SUV Q6以及皮卡猎豹CT7。由于国五切换国六、公司经营问题,部分产品已经停产。换言之,在汽车行业飞速发展的今天,猎豹汽车并未紧随大趋势,除因“技术不过关”导致的无法满足现有市场需求外,公司整体的战略规划也存在严重问题。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猎豹汽车共销售新车3.32万辆,同比下跌61%。进入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猎豹汽车遭受重创,同时也传出将为吉利“代工”的消息。目前来看,猎豹汽车想要扭转颓势难上加难,销量无法保证,技术无法创新,甚至已经停产一年之久,如此发展下去,未来或会发展到经销商全部退网,导致猎豹汽车再难翻身。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