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马即将“电气化” 未来或打造强力纯电动SUV

2020-08-18 15:3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嵩) 8月7日,通用汽车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悍马EV徽章的商标申请。申请文件中注明,该徽章将用于“机动车辆、自行车以及陆地移动设备”。悍马作为通用旗下最具分量的品牌之一,能够在停产十年后重出江湖,对于提升通用集团整体实力有所帮助。此外,作为“硬派越野车”的代名词,悍马此次以EV形式回归市场, 或对EV SUV产品提供全新思路。

(图片来自通用官网)

目前悍马EV徽章的商标注册工作还在进行中,待拿到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正式授权,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据悉,通用汽车将会在即将推出的悍马纯电动皮卡车型以及SUV车型上,使用这款样式的标识。据了解,新车将在今年秋天首发亮相。

不久前,GMC HUMMER EV发布了一组新车的预告视频,其中,皮卡车型将采用四门车身设计,并在尾部配有后货厢,整体造型较为方正。而SUV车型在造型方面与皮卡车型差不多,在尾部悬挂有外置式的后备胎,两款车型都很好的继承了老款悍马的硬派越野风格。

动力方面,新车将有1个电机、2个电机、3个电机的三种动力系统。而3电机版本官方声称最大功率可达到超过1000马力的水准,并且0-96km/h的加速时间可达3秒内,不仅是加速快,新车在越野能力方面也将有强大的性能表现。新车的动力电池将使用通用汽车公司新研发的新型Ultium电池组,该电池可支持50kWh至200kWh的容量,并表示将拥有更加极致的快速充电表现。

1992年,首辆民用悍马一经面世,便受到了众多青睐,由于优异的运行性能,被业内人士誉为“越野车王”。2009年,通用汽车宣布计划出售悍马品牌,虽最后未能出售成功,但悍马品牌从此便逐渐显示在公众视野中。时隔11年,通用重启悍马品牌,由于日渐严苛的排放标准,从前的大排量“越野怪兽”不再适合未来的汽车发展。因此,通用将其用作全新电动品牌 ,既能重启消费者心中的“品牌信仰”,同时又能在未来推出强悍的电动化产品,为通用未来的电气化战略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