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将建立北美电动车中心 自研电池为满足电气化需要

2020-08-14 14:4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实习 刘嵩) 8月12日,大众汽车宣布将扩建其美国田纳西州Chattanooga工厂,建立北美电动车中心。未来,其新电动车中心不仅拥有美国首个电动车组装车间,还包括电动车工程规划中心。

(图片来自大众官网)

大众表示,该工程规划中心很快将配备一个先进的高压实验室,专门为将来在美国组装的车型研发和测试电动车电芯和电池包。大众美国子公司工程副总裁Wolfgang Maluche表示:“汽车制造商要想研发电动车电池有两种方法。大多数车企都将研发和测试电池业务外包给另一个公司,一些车企则在公司内部开展这部分工作。我们就属于后者。” 

该高压实验室将配备先进设备,包括压力测试器、防爆级恒温箱以及定制多轴振动台(MAST)。MAST用于测试汽车零部件在一些最糟糕路面情况的完整性,大多数汽车生产实验室都有该设备,但几乎没有是为电动车电池设计的MAST。

研发电池是一项艰巨的工作,电池质量对电动车的性能来说至关重要,特别是续航里程。许多致力于向电气化转型的公司在生产电动车电池时都遇到了无数个问题。这种情况下,大众依然主动研发电芯,电池项目研发预计将于2021年春季开始。

今年3月,大众表示计划在2021年实现电动车盈利。对此,大众将拟定实现100万辆产能的时间从2025年提前至2023年,同时计划2020年到2024年之间投入330亿欧元布局电动化;在产品上,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到2028年在全球推出约70款电动车型,全球总销量达2200万辆,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中国市场。在中国,大众今年上半年入股江淮控股以及国轩高科两件大事足以看出大众向电气化扩张的决心。体系逐渐成熟之时,产品数量的爆发式增长使得大众需要更多的零部件支持,尤其在电池方面,目前世界范围内均属于电池数量供不应求的状态,此时大众开启自研电池战略,能够为其日后的电气化扩张带来更为踏实的保障,满足其产品能够大规模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