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S级轿车诞生地,“56号工厂”将于9月2日投产

2020-08-11 20:2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余昶)作为奔驰“2039愿景”的首个碳中和标志性样本,“56号工厂”在酝酿两年后即将迎来投产。8月11日,梅赛德斯-奔驰线上直播间中介绍了“56号工厂”的梅赛德斯-奔驰MO360数字化生产系统。负责生产和供应链管理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白韫泽(Dr. Joerg Burzer)表示,“56号工厂”将于今年9月2日投产,而且全新S级轿车也将在这里生产。

梅赛德斯-奔驰56号未来工厂位于德国辛德芬根市,占地面积22万平方公里,是一座符合工业4.0标准的新形态汽车制造工厂,内部物流和智能制造应用了许多高科技元素,如无人运输系统、在线订单、数字孪生技术、自动拣货、供应商协同、5G等等。

在最新的短片中,对于着重强调了“56号工厂”中所具有的数字化生产系统MO360(Mercedes-Benz Cars Operations 360)。该系统包括一系列的软件应用程序,这些软件应用程序通过共享接口和标准化用户接口进行连接,并应用实时数据来支持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化的汽车生产。

MO360系统将进行全球实时同步

在2022年MO360系统将促使梅赛德斯-奔驰工厂效率提升15%

白韫泽表示:“MO360已经在全球30多家工厂中使用,目的就是要使我们所有的生产流程绝对透明化,并利用实时数据来支持生产,通过在生产网络中全面应用完整的MO360数字化生产体系,我们的生产效率将提高15%以上。”

梅赛德斯-奔驰工厂同时还在推进无纸化生产

另一方面,质量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核心价值之一,MO360中也集成了质量管理系统“Quality Live”。在体系中每位质量经理都可以随时访问生产中每辆汽车的实时状态,同时MO360还会检测到偏差,并及时通知对此负责的员工和质量经理,再利用此前收集的历史数据,可以立即发现导致偏差的原因并及时纠正。

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扬·布莱希特(Jan Brecht)补充道:“这样的经验不仅仅局限于一家工厂的数据,而是我们全球所有工厂的记录,并且都是实时可见的。”

总而言之,MO360系统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对于生产方法做出的思考,并在最大程度上对现有的成果进行提升;更包含其对提升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的愿望。白韫泽在最后说道:“在数字化方面我们正在快速前进,今年和明年我们将继续在全球生产网络中推进MO360。”

(责任编辑: 贤达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