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7月销量上涨33%,理想one蝉联新能源中大型SUV销冠

2020-08-11 11:1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炜晨)8月10日,理想汽车公布最新产销数据,作为旗下唯一量产车型,理想ONE 7月销量为2516辆,较6月环比增长33%,今年1-7月累计销售12182辆,继续保持中国新能源中大型SUV销量第一名。自去年12月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销售已经达到13193辆。得益于增程式新能源车的特性,理想one在充电环境方面有优势。此外,随着理想汽车的上市将有助于其品牌进一步提升影响力。

图片源自理想汽车官方

理想汽车正式“敲钟”上市,市值破百亿美元

7月30日,理想汽车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继蔚来之后第二家上市的中国造车新势力,股票代码为“LI”,市值破百亿美元。根据理想官方公布的信息,上市共计公开发行95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 同时IPO承销商拥有1425万股ADS的超额认购权,每股定价为11.50美元,高于每股8~10美元的定价指导区间,这也高于蔚来汽车上市之初的每股定价6.26美元。

图片源自理想汽车官方

由于理想作为国内实现上市的第二家新势力车企,也被与蔚来进行对比。上市首日理想汽车股价就上涨至16.46美元,涨幅43.13%,盘中股价最高上涨至17.50美元/股,市值也一度超148亿美元;随后有所调整,截至7月30日美股收盘,理想汽车总市值达到139.17亿美元,仍未超过蔚来汽车143.04亿美元总市值。

理想汽车与蔚来、小鹏、威马并列为中国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据悉,理想上市前获得过至少8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 20亿美元(约合 139 亿元)。其招股书显示,上市之前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是理想汽车的最大自然人股东,持有约3.56亿股,约占总股本的25.1%,拥有70.3%的投票权。王兴及其关联方美团为理想汽车第二大股东,持有3.32亿股,约占总股本的23.5%,但仅拥有9.3%的投票权。

图片源自理想汽车官方

自主造车新势力两极分化愈发严重,理想应尽快盈利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达771.2万辆,同比下降22.5%,其中国内狭义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同比下降44.0%至31.3万辆。当前国内汽车市场处于缩量竞争的新阶段,自主造车新势力阵营处于加速“洗牌”的状态,上半年已有多家新势力企业被爆出局。

雄厚的资金储备是新势力造车应该具备的重要因素,只有足够的资本才能维持企业未来的发展,资金问题或将加剧新势力阵营两极分化的态势,融资未有新进展的企业应有足够的危机意识。理想汽车在收获新融资后或继续引吭高歌,拉大领先优势。

随着特斯拉国产化的进一步深入,其将会进一步侵占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国内造车品牌将受到进一步打压。优胜劣汰是行业的基本准则,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弱势品牌将率先被淘汰出局。而作为“头部”企业的理想若想继续步步为营就需要尽快实现盈利,不然再多的融资也会被耗尽。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