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将专注欧洲紧凑型车市场 中国市场仍无起色

2020-08-07 15:0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实习 刘嵩)日前,雷诺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LucaDe Meo表示,雷诺品牌计划将业务重心从小型车转移到高利润紧凑型汽车。目前,该公司小型车占据了70%的销量份额。De Meo表示,紧凑型细分市场已经成为欧洲的“重心”。雷诺将于2022年底左右推出一系列紧凑型汽车,包括一款基于电池优化平台打造的紧凑型纯电动SUV。

(图片来自东风雷诺官网)

De Meo表示:“我是产品爱好者,所以我认为我首先要着手的就是产品组合。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大幅修改了产品计划,以便将资金投在更有利润和有潜力的细分市场,也就是紧凑型或C型细分市场。” 他认为,雷诺产品线的根本缺陷是其产品结构,尤其是与对手PSA集团相比较而言。此外,他还担忧道:“我们不能让小型车占据公司70%的销量份额,这太危险了。”

作为20亿欧元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雷诺将减少20%的车型系列。该公司可能淘汰销量较差的紧凑型和中型汽车,包括Scenic、紧凑型小型面包车Grand Scenic、中型小型面包车Espace和中型轿车Talisman。

(图片来自雷诺法国官网)

虽然雷诺在华销量持续走低,但仍然是欧洲销量排名前三的汽车集团。2019年,雷诺在欧洲市场全年共销售165万辆新车,仅次于大众集团和PSA集团。据雷诺法国官网显示,目前在售车型中,大部分车型均为小型车和紧凑型车,其中小型车在欧洲的销量要远高于紧凑型车。

在中国,东风雷诺共计六款在售车型,其中两款小型车、三款紧凑型车和一款中型车。2019年,雷诺在华共售出1.85万辆新车,与欧洲市场不同的是,雷诺在华的销量完全依靠紧凑型车,三款紧凑型车的销量占据全年总销量的95%以上。

今年上半年,雷诺已经与东风集团达成初步意向,将合资公司50%的股份转让给东风集团,这也宣告了雷诺与东风集团的合作就此终止。而对于未来在华的规划,雷诺方面表示,将专注于电动车与轻型商用车领域,并放弃中国燃油车市场。换言之,雷诺的燃油车因达不到销售预期,同时投入成本过高,使得雷诺做出这不得已的举动。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