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日系车企7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日系品牌依旧是合资品牌主力军

2020-08-07 15:0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炜晨)近日,丰田、本田、日产以及马自达相继公布了7月中国市场的销量成绩,据官方数据显示,该四家日系车企均实现同比增长。虽然7月是传统销售淡季,但得益于国内市场复苏持续,日系主销品牌均实现销量增长,这意味着日系品牌依旧是国内市场合资品牌的主力军。不过对车企而言,挑战依旧严峻,如何尽力减少因为疫情造成的损失是眼下当务之急。

丰田旗下销量同比稳步增长,雷克萨斯表现突飞猛进

根据丰田汽车公司的官方销量数据显示,其中国市场7月累计销售新车16.56万辆,同比增长19.1%,已实现连续4个月超过上年业绩,并创下7月销量新高。2020年前7月,在华实现累计销量达91.87万辆,尽管1.1%的同比增长并不大,但稳步提升的状态已经远超大多数仍处于负增长的竞争对手。

图源自丰田中国官网

今年2月国内疫情较为严重,丰田在华的新车销量一度同比减少70.2%。不过随着国内车市的复苏,丰田已在4至7月连续4个月实现增长,其中5至7月销量均比上年高出约20%。此外,得益于国内豪华车市场的整体上升趋势,丰田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在今年7月也以38.6%的涨幅实现同比跨越,成为二线豪华品牌销冠,为丰田品牌在华的优秀表现贡献力量。

本田销量终获反弹,广本皓影成绩亮眼

根据官方销量显示,2019年本田中国累计销量约为155.4万辆,其中广汽本田2019年累计销量约为76.55万台,东风本田2019年累计销量为78.89万台。相比之下,受制于疫情因素影响后,本田品牌在今年的表现则相对悲观。在前几个月市场强势复苏的大环境中,本田依旧没有实现销量增长,1月增长9.8%、2月下滑85%、3月下滑50.8%、4月下滑10%、5月下滑1.7%、6月下滑4.1%,或许正是因为本田在2019年较为强势的表现,使得基数较高,所以导致今年销量无法攀升。

图源自本田中国官网

本田今年7月销量为136,646辆,同比增长17.8%,其中广汽本田销量为69,187辆,东风本田销量为67,459辆。2020年前7月累计销量748,653辆,同比下滑13.1%。

在本田产品矩阵中,多款畅销车型的销量支撑之下,已有7款车型销量超1万台,其中广汽本田皓影于今年6月以超2万台的销量成绩反超东风本田CR-V,成为合资SUV销量冠军。

日产中国连续五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根据日产中国公布的在华销量数据显示,日产品牌7月销量达到120945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6%,实现连续五个月同比增长。今年1-7月,日产汽车中国区累计销量为717287台,同比下降13.2%,与去年同期累计销量差距在逐步缩小。

图源自日产中国官网

尽管处于传统销售淡季,东风日产、郑州日产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本月销量均实现增长。同时,日产汽车中国区、东风日产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均创下历史7月最佳销量纪录。

马自达7月销量同比小幅增长,环比下降

尽管马自达相对于以上三个品牌较为小众,但凭借近两年新车型的不断亮相,品牌影响力也在逐渐提升。马自达在今年7月依旧延续了6月的增长趋势,根据官方数据显示,7月在华累计销量为17,750辆,同比增长4.10%,一汽马自达销量为6,804台,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0,946台。从具体的主销车型来看,马自达3昂克赛拉7月售出6329台,马自达CX-4售出4813台,马自达CX-5售出2835台。今年1-7月累计销量为115,080辆,同比下滑6.74%。

图源自马自达中国官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车企经历了销量惨淡的上半年,无论是销量、营业收入还是利润都在大幅下滑,甚至陷入亏损经营的状态。不过好在得益于疫情得到逐步控制,国内车市呈现出逐渐复苏的状态。进入下半年,作为国内市场的合资主力军,日系主销品牌在7月的整体销量呈现出不错的态势。不过对车企而言,全年利润受到的冲击依旧无法避免,只能尽可能地减少损失,而缩减成本成为多家车企采取的重要措施。车市缩量竞争的状态将继续延续下去,竞争将会愈发激烈,所以日系车企后续的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