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CEO韩恺特宣布退休 Jim Farley将接任

2020-08-05 10:42:58 中国经济网

据外媒报道,因福特110亿美元重组计划未能让华尔街以及投资人感到满意,该公司CEO兼总裁韩恺特(Jim Hackett)突然宣布退休。

福特首席运营官Jim Farley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接替韩恺特出任公司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将加入福特汽车公司董事会。福特表示,现年65岁的韩恺特与现年58岁的Farley将在未来2个月中紧密配合,确保实现工作的顺利交接。韩恺特在2021年3月之前,将继续担任该公司特别顾问。

这次人事变动,将让Farley成为经济大衰退以来福特第四任CEO。此消息一出,福特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逾3%。

韩恺特于2017年5月开始担任福特CEO,在加盟福特之前,他曾任家具企业Steelcase的CEO。自掌管福特以来,韩恺特并未提升华尔街对该公司的信心,而这也是其前任Mark Fields在担任福特CEO不足三年便被撤换的原因。

截至8月3日,在韩恺特的领导下,福特股价下降了39.7%,至6.69美元。进入2020年以来,该公司市值下降了28%,至261亿美元。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表示:“我非常感谢韩恺特先生为福特汽车公司的现代化转型所做出的一切。他所领导的这些转变使我们能够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取胜利。”

今年2月,韩恺特选择Farley作为其继任者,而没有选择长期在福特担任高管的Joe Hinrichs。在福特高管重组过程中,Hinrichs离开了该公司。

Farley于2007年加入福特汽车公司并担任福特汽车全球市场及销售负责人,随后相继接任包括林肯、福特南美和福特欧洲、以及福特全球市场的领导工作。2019年4月,Farley出任福特汽车公司的新兴业务,技术及战略团队的领导,协助福特汽车确定如何利用强大的资源重塑行业,例如软件平台、车联网、人工智能、自动化及新能源车领域。今年2月,Farley被正式任命为福特汽车首席运营官。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