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发布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预计亏损1.46亿元

2020-08-03 17:3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实习 刘嵩)日前,据江淮官方数据显示,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1.46亿元左右,而去年同期数据为盈利1.2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亏损6.52亿元左右,去年同期数据为盈利0.64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江淮汽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5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4.29亿元;第二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为2.23亿元。因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严重,二季度呈复苏状态,二季度整体盈利数据较一季度有明显提升。

销量方面,江淮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0.93万辆,同比下降10.97%。其中,江淮汽车6月份销量达到41,400辆,同比增长30.37%,整体销量在疫情过后呈回暖趋势。乘用车方面,江淮汽车6月销量为9,152辆,同比下滑43.3%;今年上半年,江淮汽车乘用车累计销量为51,561辆,同比下滑41.2%。

2019年,江淮汽车营业收入达到472.86亿元,同比下滑5.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亿元。其中,江淮汽车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11.17亿元,这也就意味着,在政府的及时帮扶下,江淮汽车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

2020年,江淮汽车制定了全年产销各类整车及底盘45-50万辆的目标,目前已完成最低目标45万辆的46.5%。照此趋势发展,江淮很有可能完成今年制定的最低目标线。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