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前行,全新奥迪Q7正式亮相

2020-04-30 10:3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炜晨)一汽-大众奥迪将于5月7日以“全场景豪华至强无畏”为主题,正式发布中期改款后的全新奥迪Q7。先期推出的3款车型全部为S-line车型,预售价区间为70.00-87.00万元。新车在沿袭卓越家族基因的同时,以沿袭“Q”家族设计理念、充满科技感的奢华内饰氛围,应对各种复杂路况的驾控性能,成为奥迪“Q”系列家族新旗舰,全面焕新国内中大型SUV市场标杆地位。

全新奥迪Q7

朔源初衷,开创奥迪SUV新纪元

奥迪Q系列车型的字母Q正是源于奥迪著名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2003年1月举办的底特律国际车展,奥迪Q系列车型的原型车--SUV概念车型“Pikes Peak quattro”首次亮相,而奥迪Q7正是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同时也是奥迪品牌历史上第一款SUV车型。第一代Q7与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一样出自大众集团PL71平台,它的到来标志着拥有百年历史的高档轿车品牌奥迪已经正式进入SUV市场。

2015年,十年磨一剑的第二代奥迪Q7面市,其基于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打造,现在的奥迪Q8、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这些车型同样出自该平台。第二代奥迪Q7以动感的造型、领先的技术和卓越的性能在全球范围内赢得了广泛赞誉。时隔五年,现在经过中期改款的全新奥迪Q7在产品硬实力上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以王者之姿,震撼面市。

高辨识度的霸气外观展现无畏的性格

初代Q7在2005年面世时凭借霸气的外观风格惊艳全场,全新奥迪Q7也拥有同样的气势。全新奥迪Q7采用奥迪SUV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匹配夸张的八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配六根垂直饰条,与奥迪家族旗舰级SUV--全新奥迪Q8一样重塑了“罗马立柱式”的经典,前保险杠搭配磨砂银饰板,打造更加雄浑大气的前脸造型。由两部分组成的侧进风口线条极具表现力,迎宾踏板区域也强调了Q7的离地间隙,处处彰显霸气的越野精神,在向初代Q7的致敬的同时,也诠释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采用全新家族式前脸设计

全新奥迪Q7的尾部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引人注目的镀铬饰条在扁平的尾灯之间创造了视觉连接,与横向车身线条相呼应,实现了更为立体的视觉呈现。选装S-line套件的全新奥迪Q7更加抢眼,前保险杠叶子板、全喷漆尾部动感车底护板及7种轮辋选择,RS味道十足,尽显狂野气场。

车尾贯穿式镀铬条呈现立体的视觉效果

作为“灯厂”,全新奥迪Q7的灯光设计无疑是最让人期待的部分之一,采取全新的“分段式”设计语言的前后灯组相呼应。标配矩阵LED大灯,兼具高度自适应的光线分布功能与高识别度的外观设计。还可以选装带激光大灯的HD矩阵LED大灯,其轮廓和照明特征在视觉上增大了车身宽度,整体灯光排布和设计更为精致,灯腔内部构造也更加复杂,能够同时实现超远的照射范围和赛道科技的传承。

前矩阵LED大灯

全新造型设计的尾灯

豪华贵宾厅般的内饰无畏用户的挑剔

相比于更霸气、辨识度极高的外观,与品牌旗舰车型奥迪Q8及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同平台打造的全新奥迪Q7,自然在豪华质感的氛围塑造上下足了功夫。标配的大七座舒适空间提高了实用性,全维度的智能交互走在了科技化的前沿,全场景的内饰豪华质感带来了极致的享受。

全新Q7的豪华内饰氛围

新款Q7的车身长度达到5067毫米,宽度和高度分别为1970毫米和1731毫米,在车内空间、前后排头部空间和肘部空间方面均优于直接竞品。尺寸的优势带来了更舒适的乘坐体验,作为同级别唯一标配7座SUV,全新奥迪Q7专为中国市场打造超强实用性的第三排空间,后排座椅能够灵活组合,细节变动为宽敞的装载空间赋予了更强的实用性。

全新Q7标配7座布局

功能操作方面也采用全新的操作理念,12.3英寸全液晶虚拟驾驶舱、10.1英寸上方中央触摸显示屏、8.6英寸下方中央触摸显示屏,共同营造富有革命性的“三屏联动”全智能触控人机交互体验。与之搭配的MMI升级版导航系统摒弃了常规的按钮操作,支持触觉和声音反馈、支持3D城市模型,以及旅途目的地立体化的呈现。Audi connect 互联科技服务,除了可以实时同步车主个人资料并存储至车辆设置中以外,还可以通过myAudi APP进行远程控车、解锁等操作,以及车辆状态与停车信息查询。

12.3英寸全液晶虚拟驾驶舱

互联服务功能

专为中国用户设计的Audi Exclusive木纹内饰条,从车门延伸到中控台,同时真皮座椅及内饰真皮扩展包的选择使全新奥迪Q7的内部设计更加细腻、更富格调。多达30种颜色组合的豪华内饰氛围灯,不仅能起到警示作用,而且还能通过灯光营造出舒适迷人的车内氛围。BOSE音响系统与Bang & 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带来了极致的听觉享受。标配带有豪华空气质量的四区自动空调,不仅可以实时监测并显示车内外空气质量,还可以通过电离作用改善车内空气,过敏原过滤器也可以收集花粉、减少污垢颗粒和过敏原,乘员能够得到全方位呵护。

木纹内饰条和豪华内饰氛围灯

Bang & 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

此外,超大面积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电动调节、无线充电、智能手机接口、抬头显示等别具匠心的人性化设计,也为用户带来了全方位的舒适体验。科技与质感的平衡在全新Q7的内部空间中被完美地实现,打造出一座移动的豪华贵宾厅。

空调功能控制按键集成在8.6寸液晶屏上

优秀的驾控性能无畏复杂的道路

奥迪作为四驱技术的先驱者,打造了革命性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得益于该系统,全新奥迪Q7在任何路况都可以被轻松驾驭。Quattro系统为车辆提供卓越的操控和牵引力,同时在湿滑路面或低摩擦路面提供额外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纯机械中央差速器以40:60比例将动力传送至前后轴。需要时,可将大部分动力传送至牵引力较好的车轴,极限条件下可达到70:30,甚至15:85。其出色的稳定性、优异的灵动性能和无与伦比的动感体验,可以带你挑战各种复杂路况。

标配quattro系统可以被轻松驾驭

能提供七种不同驾驶模式的悬架系统,在应对各种复杂路况的运动操控性方面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实现对底盘高度的灵活控制(+50/-40mm),全面确保越野性能和高速公路驾驶性能。

全新奥迪Q7还标配了48V轻混系统,对于改善发动机的效率起到了重要作用。该系统将百公里油耗最高降低0.7升,大大提升了车辆燃油表现。同时,通过一个连接到曲轴的皮带式交流发电机起动装置(BSG)与内燃机的永久链接。48V轻混动力系统将有效提高启停系统舒适性,减少涡轮迟滞,改进加速性能。

发动机标配48V轻混系统

此外,全新奥迪Q7还配备有3D全景影像功能。当车辆泊车时,四个摄像头共同工作,从8个不同视角生成360°全景影像,提供车辆周围完整的环境图像,令泊车过程更加安全,真正实现行车无死角。主动式车道保持、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夜视系统、交通标示识别、路口通行辅助、侧向辅助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在实际情况中为用户保驾护航。

3D全景影像功能

传奇的出身尽显无畏精神,而无畏的创变力争在新一轮变革中夯实领跑的优势,全新奥迪Q7利用各种细节在向大家展示奥迪标杆该有的样子。那么面对诸如宝马X5、奔驰GLE等优秀竞品的高压打击,它究竟能否再此突出重围呢?其实销量不是衡量成功的唯一要义,品牌认知度、用户认可度、经销商健康度和产品布局同样重要。即将迎来上市的全新奥迪Q7能再续传奇,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