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安V正式启动预售,率先步入万物互联的下半场

2020-04-28 10:2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汽新能源即将开启智能汽车的顶层设计

--埃安V正式启动预售,率先步入万物互联的下半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史建一)4月27日,广汽新能源埃安系列迎来新成员--埃安V,同时以17万元的预售价格正式接受预定。让笔者感到震惊的,并不只是达到主流水平的配置和低于行业平均线的预售价格,更是埃安V将成为国内首个集成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L3级自动驾驶系统等技术的量产车型,率先一步迈向“新四化”,全面引领智能汽车发展新篇章,开启移动出行的万物互联。

埃安V预售价格17万起,共推出三个续航版本车型

现代化的制造体系是通向未来的基石

很难想象,一场15分钟的预售发布会令笔者如此“心潮澎湃”,虽然标配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实现L2级及L3级自动驾驶的车型并不在少数,但是埃安V所呈现出的综合实力还是无法掩盖笔者的好奇心,好在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用六大核心技术亮点向我们深刻诠释了埃安V“作为下一代智能车开创者”的世界级产品力,古惠南总经理表示:“埃安V是集机甲战士科幻造型、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同级最长续航600km、同级唯一L3自动驾驶、最炫酷智能遥控泊车、全球首创智能健康座舱六大核心技术亮点于一身的同级最强纯电动车与下一代智能网联车,为用户带来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

埃安V的机甲战士科幻造型

在笔者看来,机甲战士科幻造型作为埃安V的设计语言,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主观感受,尚且不谈。但是,基于此前笔者就埃安S销量逆势增长对企业的深度探寻中,广汽新能源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给笔者留下的印象可谓深刻,该平台可以实现轻量化和高强度的完美结合,专业跑车级的50:50前后重量配比,在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上可以获得平衡。同时,车体大量采用高压真空铸造成型、挤出成型、冲压成型等多种铝合金材质,扎实底盘满足各种极限驾驶。而基于该平台打造的埃安V,不仅具备同样的技术特点,在车身刚性方面,上车身52.1%采用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自主研发第二代GAC车辆碰撞吸能控制技术,实现稳定的冲击承载能力,机舱结构可吸能超60%。全铝下车体不惧复杂、严苛的中国式路面,整体车身80.3%采用高防腐材料,锆系电泳技术实现钢铝零件搭接处10年锈蚀等级≤4 级,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使车身安全性、操控性、耐用性久经岁月考验。

基于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底盘结构

而在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下的空间表现,埃安V轴距达到2830mm,实现61.7%的同级最大轴长比,车内乘坐空间被进一步释放。同时,埃安V独具匠心的实用储物空间设计,实现整车隐藏25处储物空间,中控镂空储物方便直接放置随身物品,行李箱隐藏的储物暗格便于收藏私人物品。

同时,埃安V还拥有全球首创深度集成三合一电驱系统、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及管理技术,超低风阻设计、全球首创双层流热泵空调及全球领先节能提效技术等领先科技,直接将同级纯电SUV的续航记录提升至600km,彻底解决了纯电出行的最大痛点。

领先的智能科技助力开启“顶层设计”

为什么说埃安V是一款可以看到智能化汽车“顶层设计”的车型。众所周知,汽车的智能化是需要依托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未来智能化汽车的标准就是足够聪明。而当概念的汽车网联化成为噱头,被所谓的车载大屏和人机交互所吞噬。什么才是真正的智能化汽车也开始逐渐变得模糊。然而,伴随着5G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商业化运用,汽车工业正经历百年一遇的科技变革机遇。纯电动车因具备电气控制线性化、控制精度达到毫秒级、开发标定相对简单等技术特点,被认为是发展智能网联技术的最佳载体,5G也将成为下一代智能汽车聚焦的核心技术。

广汽新能源肖勇副总经理分享埃安V的领先智能科技体验

埃安V配备了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中国首个集成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搭载华为新一代5G车载模组MH5000,拥有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三大绝对优势,传输速度超4G百倍,可同时连接百万终端,打造出全球首款5G车,真正做到万物互联。C-V2X智能通讯系统的搭载将推动汽车物联网时代的加速到来,以领先的5G科技提升用户生活品质,为都市未来领袖带来前所未有的新鲜用车体验和生活场景延伸,充分诠释了下一代ICV的生活优越感。

除了5G技术实现的万物互联,自动驾驶技术也是未来智能化汽车的重要标志之一。埃安V是继埃安LX之后,装备高精地图实现全路段全速域L3级自动的驾驶的全球第二款车型。通过在埃安LX上积累的经验以及利用5G技术的实现数据的高速交互,埃安V将更稳定、更精确的实现在法规允许之下,实现在高速路、快速路的长时间脱手驾驶(路段使用权有待逐步开放),真正解放双手。

埃安V搭载的全球首创智能健康座舱

同时,作为拥有全球首创智能健康座舱的埃安V,搭载行业领先融合海量道路数据的 AR实景导航,阿里达摩院最新算法加持,让AR增强现实技术融合地图数据、摄像头传感数据和定位算法,所见即所得;全球领先的高智商科大讯飞-飞鱼2.0自然语音系统的装备,拥有超强自学能力,无惧各地塑料普通话,实现最长90秒免唤醒+智能声源定位功能,并拓展美食和电影等生态连接;行业领先的驾驶员监测DMS系统实时监测驾驶员,避免疲劳与分心,提升行车安全。

广汽新能源埃安家族新成员--埃安V

埃安V无论在电动化水平、纯电专属平台技术、车内空间体验以及续航里程上都在同级树立起新的标杆,以同级最强纯电动车的强大产品力彻底解决新能源用户的“痛点”。正如古惠南总经理的总结:“广汽新能源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级产品和服务,将最领先的科技带给用户。埃安V的到来,会给大家带来前所未有的美好生活体验,先人一步进入下一个智能时代。”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不断发展的今天,“广新速度”正在加速自主品牌迈向世界舞台的步伐,率先开启实现智能化汽车万物互联的“下半场”,为消费者创造绿色智慧移动生活的新体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