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km挑战燃油车续航,小鹏P7 22.99万元起正式上市

2020-04-28 10:0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4月27日,小鹏汽车以“如7而智”为题,正式发布旗下第二款产品--超长续航智能轿跑小鹏P7。新车在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706km,已超越传统燃油车水平,综合补贴后指导价格区间为22.99万元至34.99万元,并将最早于6月底正式交付。

小鹏P7公布售价:22.99万元至34.99万元

小鹏P7最早将于6月底正式交付

造车新势力的目标受众一直都是年轻人,为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小鹏汽车将此次云发布的链接之一放在了年轻人热爱的B站,并将直播标题设定为年轻人喜爱的“小鹏P7的超长长长长长长长汽车发布会”。在发布会伊始,由“前方高能预警,注意这不是演习”组成的“弹幕护体”足以证明了年轻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喜爱。

小鹏P7云发布会,“弹幕护体”

科技、动感设计,充分满足年轻人的口味

外观方面,小鹏P7采用了“星际”设计语言,车头前部圆润的弧线搭配两侧凌厉的线条,看起来富有层次感。同时,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方是贯穿式灯带,下方则是照明系统,看起来个性十足。车身侧面来看,小鹏P7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车身和无框车门设计。在细节方面,小鹏P7采用了19英寸双色轮圈,并配备了Brembo布雷博四活塞式刹车卡钳,彰显运动本色。同时,小鹏P7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配合车身圆润的线条,让它的风阻系数低至0.236Cd,并提升了40km左右的续航。值得注意的是,小鹏P7的风阻系数是目前国产车中最低的,已经和一些豪华跑车相当。

小鹏P7轿跑式设计

车尾部分,小鹏P7采用了丰厚饱满的线条设计,尾灯组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分体设计的思路,与车头相呼应。另外,整车采用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使其呈现出一种类似后驱车型的风格,增加了运动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达到了2998mm,使其在保证动感的同时又满足了实用性。

小鹏P7车尾设计

内饰方面,小鹏P7采用了极简主义风格,整个中控台上看不见传统按键,所有功能全部集成在贯穿式仪表台中。设计,由两块液晶屏幕组成,其中左边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右边则是一块支持触控的14.97英寸的悬浮屏幕。另外,隐藏的出风口的设计也让中控部分更为简约大气,使内饰整体看起来充满未来感。

小鹏P7充满未来感的内饰

不止于智能,P7重新定义“优秀”标准

新势力品牌一直都对智能化比较注重,小鹏P7采用了智能音乐座舱,并搭载了全新一代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同时,小鹏P7在业内首次支持车载助手形象个性化,未来,小P不再千篇一律,唤醒词等也可支持用户自主定义。

Xmart OS 2.0支持应用商店及支付宝小程序双重生态体系,目前已支持超过100款应用及服务。车辆硬件能在安全档位下可对第三方应用开放,譬如,使用方向盘操作《狂野飙车》游戏,或在使用车内K歌时实现氛围灯的音乐律动等。此外,小鹏汽车已和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支付宝小程序将打通小鹏汽车账号,用户可通过小程序远程控制车辆,或当作车钥匙开门,使P7成为开门方式最多样的智能汽车;同时,车机系统将和百万支付宝小程序全面打通,让更符合车内“即用即走”使用逻辑的小程序服务融入P7的应用生态,让支付宝强大的服务能力服务小鹏汽车的用户。

小鹏P7支持NFC控制开门

除了智能层面的差异化优势外,小鹏P7在传统轿跑领域也展现出多个优质能力。小鹏汽车与德国顶级团队联合开发P7底盘,并使用了博世智能刹车控制、宁德时代高能量密度电池、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iBooster智能制动、智能连续主动减振系统及高性能三合一电驱,顶级的硬件让P7拥有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大达到706km的超长续航、四驱版本4.3s的百公里加速、<35m的百公里刹车距离等极致性能,越级对标百万级豪车。

此外,P7拥有媲美豪华车的NVH表现,并搭载丹拿Dynaudio剧院级Confidence音响系统,拥有国内量产车最多的20个通道,额定功率600W的高保真功放。并独有顶棚的天空声道,带来3D立体环绕的沉浸式体验。此前,P7已远赴丹麦完成了丹拿音响的调音工作,由小鹏汽车与丹拿调音团队联合完成,使P7秉承丹拿“至臻还原”的品牌理念,打造出至美声场。同时,智能动态均衡技术,整车音乐环绕声场控制技术,更在车内真实再现舞台现场,让每个位置都是C位。

小鹏P7媲美豪华车的NVH水准

不仅如此,P7也通过五星安全标准、全系达到IP68防水防尘等级的电池包及B柱侧向碰撞增强、Xfreebreath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独立信息安全模块PSO、360°实时感知主动安全预警系统等硬件及功能的搭载,实现被动安全、电池安全、空气安全、信息安全及主动安全五大安全保护。

小鹏P7车身安全骨架

企业稳健、服务升级,小鹏汽车坚守智能汽车赛道

在本次发布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不仅详细解读了P7的产品实力,同时也介绍了自2019年以来,企业运营方面的一系列成绩:“目前,小鹏汽车全球已经拥有近4000名员工,其中总部研发人员比例超过60%。研发人员中60%从事整车研发,40%从事AI、自动驾驶和互联网研发;2019年,小鹏汽车完成4亿美元的C轮融资;自2019年1月到2020年3月底,销售网点总数从8家增长至113家,覆盖城市由5座扩大至57座;服务网点总数从0家增长至73家,覆盖城市增长至52座。同时,小鹏汽车超级充电站签约数量从去年1月的54座增长至164座,覆盖城市由5座增长至35座,第三方充电桩接入从10万根增长至20万+,形成了三方联合的充电网络。

销量层面,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评价及中保研碰撞测试纯电车型最好成绩的小鹏G3,截至2020年3月累计总交付量达到16521台,其中智能版本的占比超过90%,C端用户占比81.04%,名列造车新势力第一名。这些数据,充分反映出用户对智能汽车的认可,也标志着小鹏汽车已逐渐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智能汽车品牌。未来,小鹏汽车将继续秉承‘用心交鹏友’的理念,将服务也进行‘OTA升级’,在服务网点覆盖及精品类别方面继续增长,并推出针对P7用户的多项智能及上门服务,提供无忧保障。”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

小鹏P7不仅拥有超长续航、动感的设计,更是在年轻人喜爱的智能化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小鹏P7的出现,将有望对同样以长续航、高智能著称的特斯拉施加一定压力。同时,稳健的企业发展、用心的服务升级,以及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更将让消费者对“智能汽车”这个品类的认知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相信在小鹏汽车的不断努力下,其销量可以进一步上扬,从而赶超传统汽车品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