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品质的底牌,捷途为消费者坚守“最后的底线”

2020-04-26 11:0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什么是底线?通常的理解是“最低的限度”。但是对于底线的设置,却因每个人的知识储备、社会阅历以及对人生的理解不同而差异巨大。对于企业而言底线就是对社会责任的理解。不仅仅是保证产品质量,而是要做到超越消费者的期待,与其说是“底线”,倒不如说是保持长远发展的初心。

在国内众多汽车制造企业中,有这样一家企业,从诞生至今仅两年有余,但是其背后却“隐藏”着二十多年的积累。很多人可能并不了解它,但是当你开始观察它的每一处细节后,不难发现捷途为什么会是一家有潜力的汽车制造企业,捷途所诞生的车型为什么是有潜力的产品。答案很简单,在7-10万元价格区间的SUV中,不乏合资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也不乏自主品牌中的明星车型,但是全新一代捷途X70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做到“价值大于价格”的车型。捷途凭借奇瑞控股在国内深耕二十三年积累的经验以及对消费者需求的敏锐洞察,同时坚守质量管理体系带来的品控标准,赋予捷途在技术、颜值、科技和品控全方位满足当下消费者日益变化的购车需求,其实这也映证了捷途创立的初心——以用户为中心,拒绝一切的纸上谈兵。

二十三年的积累,换来对消费者的深度洞察

国内的汽车消费者的需求可以说是特别“挑剔”,尤其是已经崛起的年轻消费群体。他们想要设计感、驾乘空间、智能科技和澎湃动力,同时又有极为敏感的“五官”。所以他们对车的选择近乎于苛刻,但是价格的客观影响又是他们给自己限制的一道门槛——“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选择对他们来说其实并不是一件难事,因为在他们的需求清单里,或许没有一款车可以完全符合要求,这也就对汽车制造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凭借什么可以真正打动挑剔的消费者?

深谙年轻消费群体对于需求升级的初心,在汽车行业近二十年不断积累的奇瑞集团洞察到用户的初心,为国内汽车消费者做加法的“V”字型正向研发体系,将用户痛点和需求纳入产品开发的核心环节,作为产品升级的关键。同时在车型细分市场中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旅行+”概念的叠加,为捷途与消费者创造共鸣点。自首款车型上市以来,奇瑞捷途已经连续推出全新一代捷途X70、X70S、X70S EV、X70M、X90、X95,基本涵盖了“旅行+”细分市场中不同用户群体的各项需求。

但是回归汽车源本的驾驶属性,尤其是“旅行+”概念赋予捷途的驾驶含义,对于汽车品质的标准更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是捷途为消费者“坚守的底线”,捷途要做到高于行业标准的品质保证,为消费者的旅行保驾护航。

顺应年轻人的需求,捷途以体系筑品质

汽车,作为现代化的工业产品应该如何保证品质。是像“老牛”一样的勤勤恳恳就能顺应消费者对于产品品质要求的不断升级?答案是肯定的,这不仅是保证品质的基础,也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但对于捷途而言,这显然是不够的。思考消费者的痛点、保持汽车制造的初心、顺应“旅行+”为产品赋予的品质升级,才是捷途能够从市场中脱颖而出的关键。而重要的是其依托现代化的制造标准体现出的企业综合实力,这才是能够为消费者“坚守底线”的重中之重。

坚持正向研发是捷途自诞生至今一直坚守的。正向研发的前提是要时刻洞察用户需求的升级和应对随之而来可能产生的变化,这将为企业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把握提出更高的要求。捷途始终坚持的为客户做加法的“V”字型正向研发体系,正式将用户痛点和需求纳入产品开发的核心环节,作为产品升级的关键。从市场的分析到目标消费群体的精准锁定,再到人群形态及特征的细致洞察,细致到消费者日常的行为,都为“V”字形正向研发体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正向的外观设计源自消费者的主流审美,也是收获消费者目光的关键。捷途以欧洲都灵、北美多伦多、中国芜湖三大造型设计中心行成的全球化设计体系,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寻求纯正的“中国”设计元素,而徽派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标本与缩影,其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成为奇瑞控股捷途美学设计的灵感源泉。捷途将独具中国传统特色的徽派文化与时下国际前沿的汽车设计巧妙融合,开创性的打造了“徽城翘楚”设计理念,不仅赋予了捷途产品魅力、人文、韵律、雅致的文化底蕴,同时也在汽车设计领域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内涵。

品质智造体系是产品立足于市场的基础,也是“旅行+”概念最好的诠释。捷途以自动化、柔性化、模块化、绿色节能化、智能互联化和全过程信息化六大标准,打造了具备绿色工厂、定制工厂、智能工厂三大属性的智能制造基地。凭借全球先进的柔性化生产线和绿色工艺水平,保证捷途整体的智能制造能力拥有和主流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实力。

与此同时,在与智造体系同步的质量管控方面,捷途承袭了奇瑞控股集团23年造车经验。性能开发过程中,捷途共享奇瑞四大国家级实验室,确保每款产品的卓越性能。同时,进一步遵循奇瑞质量认可五大模块质量管理体系,从零部件到整车,历经180万+公里耐久试验、986个专属件验证、147家供应商过程验证、530项检测标准、77万公里可靠性路试验证等,以保证质量的稳定性。同时,10年/20万公里的整车超长延保、发动机10年/100万公里超长质保,不仅体现了捷途对产品品质的信心,更是在品质层面给予了用户全方位的保障。

正所谓“需求从市场来,产品到市场去”。从最基础的洞察,判断市场、车型和消费者需求,再到对目标、平台、零部件管理,最后是制造上市流通,每一个环节都是以市场反馈的大数据作为依托。所以对于捷途而言,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大于企业的盈利的初心。可能有人会质疑,难道捷途不挣钱么?当然不是,其实当满足、服务好消费者,得到市场认可的时候,销量和口碑的双向增长,才是企业收获的巨大财富。

在2019年整体车市继续下滑的情况下,捷途以13.8万辆的销量一路高歌猛进。2020年2月28日,捷途更是迎来了第20万辆的下线,从首款车型上市到20万辆下线仅仅过去了18个月零10天。由此可见,对于一个踏踏实实以品质为消费者“坚守底线”的自主品牌而言,发展壮大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 六六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