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网约车将从4月30日起全面恢复

2020-04-23 10:12:25 中国网

中国网汽车4月22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前提下,为了保障市民的出行需求,4月22日起,城市公交、轨道交通恢复全线网运行,网约车服务也将全面上线。

据悉,运营企业将根据客流情况调整运力投放,原则上城市公交不低于总运力的40%,轨道交通不低于总运力的65%。4月22日,武汉地铁8号线三期、11号线、阳逻线恢复运营。8号线三期、11号线的运营时间为:工作日6:00至23:00,休息日6:30至23:00;阳逻线的运营时间为:工作日6:00至22:30,休息日6:30至22:30。

此外,从4月30日起,网约出租车也将恢复运营,市民可正常预约打车服务。省际长途客运班线恢复运营,运营企业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发班频次,实行“点对点”一站式运输。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城市公共交通全面恢复运营后,仍继续坚持扫码乘车和体温检测,乘客需凭健康码“绿码”实名登记扫码和体温检测乘车。车站、码头等公用设施和公共区域将继续加大消毒频次。

地铁运营方面表示,为更好地保障乘客健康安全出行,全线网所有站点实行“测温进站”,所有乘客须扫描进站码和进行体温检测,确认无异常后方可进站乘车。

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统计,4月8日至4月20日,通过铁路、公路、航空返汉离汉复工复产人员总计109.86万人次,日均8.45万人次。公共交通(包括常规公交、轨道交通、有轨电车、轮渡、出租车)客流量共1327.74万人次、日均102.13万人次。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