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牌和车辆年检恢复 都需提前拨打电话或网上预约

2020-04-09 10:08:21 北京商报

从昨天起,新车上牌和车辆年检可以办了!市交管局发布消息,北京各机动车检测场将逐步有序复工,市民办理新车上牌需要通过电话预约,办理年检需要通过网上预约,并按照预约时间前往检测场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在全市各4S店购买国产免检小微型载客汽车,可提前拨打本市19家4S店交管服务站预约电话办理新车上牌手续。今天开始,市民也可根据所购车辆类型选择相应的新车检测场,提前拨打预约电话办理新车上牌。各交管服务站、新车检测场预约电话,所购车辆对应的新车检测场等相关信息可登录交管局网站(jtgl.beijing.gov.cn)查询。此外,市民新购置车辆后,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采取“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的方式申领临时号牌。

准备办理车辆年检手续的车主,可注册并登录北京市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bj.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点击“机动车检验预约”,对已成功备案的车辆申请预约验车,并选择检测场、检验日期、时段。待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持预约成功的显示页面,到相应的检测场,经工作人员复核无误后,进行车辆年检。无法网上预约的市民,可于工作日8时至17时拨打各检测场预约电话,并经确认办理时间后再行前往。

记者了解到,岳各庄检测场、盛华检测场、北方检测场、京顺检测场、学院路检测场、良乡检测场等检测场都于昨天正式对外开展新车注册及年检业务。出于疫情防控的目的,复工后将全面实行预约制管理。车主可以通过交警“12123”APP和北京市交管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预约,非预约车辆不予接待。

交管部门提示,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含当月)可申请预约验车。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超过检验有效期的车辆,也可申请预约验车。预约验车之前,车主需将机动车涉及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并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一车一人”进场检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