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产停工造成大众日损失超22亿人民币

2020-03-30 16:50:53 中国网

中国网汽车3月30日讯 因受疫情影响,目前全球汽车产业都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停产停工给企业造成的损失可想而知。记者近日获悉,大众汽车集团虽然在中国的工厂已经复工,销售水平也恢复到疫情前50%的水平,但是,其在全球其他国家的生产销售工作均处于停滞状态,据统计,停产停工每周给大众造成20亿欧元(约人民币158.06亿元)的损失,平均每天约2.86亿欧元(约人民币22.6亿元)。

大众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大众可以忍受欧洲和美洲工厂关闭数周乃至数月,但不可能是无限期。大众财务状况良好,但如果这场危机持续时间长达数周或数月,大众也不得不采取‘结构性措施’,进行裁员。”

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弗兰克·维特(Frank Witter)则表示:“大众正在为缩短工时的员工提供现金支持,我们拥有强劲的现金流,无需德国政府财政援助。”此外,维特表示:若疫情控制不理想,停产日期超过预期,大众将启动一笔高达200亿欧元(约人民币1580.28亿元)的银行信贷额度,以保持现金流稳定。

迪斯表示:相信大众能够按计划在今年夏天推出其重要的ID.3电动汽车,但目前整体商业状况仍难以预测。此外,大众也将严格遵守医嘱抗击病毒传播,包括加强卫生措施,确保员工在工作场所时保持一定距离,尽量以电话会议/视频会议代替面对面会议。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