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暂时关闭埃及和南非工厂

2020-03-27 11:19:37 中国网

3月26日讯 记者获悉,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日产汽车宣布暂时关闭位于埃及和南非的工厂,此前,日产已经相继关闭了位于日本、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厂。

日产汽车南非公司Rosslyn工厂生产车型包括NP200 MPV和NP300 Hardbody皮卡。在此之前,日产计划Rosslyn工厂产能从4万辆/年提升至8万辆/年,工厂的最终预计产能为每年10万辆。日产埃及工厂位于埃及首都附近的吉萨(Giza),主要生产X-TRAIL多功能运动型车(SUV)和日产阳光车型。

此前2月份,由于日产汽车从中国企业采购零部件变得困难,只得被迫暂停其位于日本西南部九州制造工厂的两条生产线,随后,又暂停了另一条主要生产出口车型的生产线。目前,日产汽车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日产已逐步复工。东风日产在2月17日已开始有序复工,这周有望100%复工。

日产新任CEO内田诚(Makoto Uchida)曾在日产汽车1月股东大会上表示,如果他不能扭转日产汽车颓势,愿意接受被解雇。内田诚还承诺,将在今年5月份出台一份中期业务重组计划。

据了解,此前因业绩低迷,日产汽车已经下调了2019年财年净利润,降低至1700亿日元,同比减少47%。前任日产CEO西川广人还曾对媒体透露,计划将日产中期经营计划中的营业利润率目标由8%下调为6%。

销量方面,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日产汽车2019年销量为517.62万辆,同比下滑8.4%。其中,中国市场2019年销量为154.68万辆,同比下降1.1%。目前因受疫情影响,日产中国2020年销量已经出现大幅下滑,根据专家预测,中国汽车市场或将于6月才能逐步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