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宣布将暂时关闭德国两工厂 计划停产两周

2020-03-20 11:26:30 中国网

近日,保时捷宣布自本周六(3月21日)起将暂时关闭其位于德国的祖文豪森工厂以及莱比锡工厂,初步计划暂停生产两周。

保时捷方面表示,此举是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感染率上升,以及德国政府采取应对措施所做出来的响应,同时也是出于对员工安全的考量;另外全球零部件供应链受疫情影响存在供应瓶颈,无法保障有序生产。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Oliver Blume)表示,“目前还无法预测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实际后果,全球汽车市场走向也不明朗,因此对于今年整体预测还为时过早,但显然2020年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据了解,目前保时捷在全球拥有祖文豪森工厂以及莱比锡工厂两家工厂,其中莱比锡工厂主要生产保时捷Panamera系列车型、Macan系列车型、Cayenne系列车型以及下一代纯电动Macan;祖文豪森工厂则主要生产911、718和保时捷手段纯电动跑车Taycan。此外为保障Taycan车型的投产,保时捷升级了祖文豪森工厂,此番暂停生产或将影响交付时间。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