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或致美国2020年新车销量下滑9%,全球下滑4%

2020-03-16 10:05:44 中国经济网

近日,知名投行摩根斯坦利表示,受到新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美国汽车市场今年销量将下滑9%。而在新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前,分析师预测美国汽车市场今年销量将下滑1%-2%。

此外,据汽车分析机构LMC Automotive预测,由于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汽车市场消费者对新冠状病毒肺炎的担心,全球汽车市场今年的销量将下滑4%,预计今年全球市场的销量将为8640万辆,而在2019年这一数字为9030万辆,在新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前,LMC Automotive预测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的销量为9010万辆。

摩根斯坦利表示,在肺炎疫情爆发之后美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下降,特别是对皮卡和SUV车型的销量。

摩根斯坦利的分析师预测美国汽车市场今年的销量仅为1550万辆,而2019年这一数字为1710万辆。目前众多汽车厂商表示将推迟发布今年第一季度销售报告。美国汽车销售联盟在今年年初曾预测美国市场今年销量将较2019年有略微下滑,仅位1680万辆。

此外,摩根斯坦利的分析师还预测肺炎疫情还将对二手车市场产生较大影响。肺炎疫情将对整个汽车行业造成巨大的冲击,且这种冲击带来的不良影响将延续很长时间。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